菲航  台北-馬尼拉 1100~1300
Asian Spirit 馬尼拉-Calticlan 1530~1630

9/21
早上八點從家出發,上班時間仍有點小塞車,送機跟上一次遇到大塞車是同一個,這次有點小塞,是誰帶塞?不過我預留蠻多的時間,飛機是11點起飛,我9點多就Check-in,然後去遠東貴賓室悠閒的吃東西、看雜誌、上網。

菲航用的是小飛機,左右排各3座位,好像台灣的國內線。空服員幾乎都是菲籍,機上廣播也沒有中文,坐我斜後方的媽媽一直碎碎念說聽無啦!等到送餐時,才誇張,SEAFOODPORK都聽沒有,坐我旁邊和後面的是跟團的,這些人全聽不懂空姐講啥,有的還頗年輕,才20多吧!連飲料juicecoke都聽不懂,再次證明英文教育很糟耶!

12:50降落到機場了,結果因為調度的關係,我們得在機上等20分鐘。下飛機坐接駁車,然後到了入境廳,通關還蠻快的,等行李就久了,所以我乾脆先換錢再回來等行李。出了大門果然感受到熱,問了一下才找到搭計程車的櫃台,櫃台小姐一聽到我說到國內機場,就跟我說外面有免費的接駁車,又走到外面去等,服務員說只要few minutes,板上寫15分鐘,實際上大概20分吧~不過車程不遠,大概10分鐘,省了150piso。到了國內線ASIA SPRITS航空的機場外辦公室(菲律賓機場進去前要看機票,所以閒雜人等是不能進入機場的),果然只剩後補的機位了,買票居然不能刷卡,害我想說刷卡才有保險,小飛機令人害怕。進機場除了先看機票,還要檢查行李、脫鞋、摸身。3點的班機已經不能排後補了,櫃台登記我的名字就說叫我等一下,回頭一看四週根本也沒有等待的座位,只能站在一旁等,這時還有位穿卡其的人員跟我說中文,問我有什麼問題之類,後來我還聽到他跑去櫃台跟他們關照說那邊那個是台灣客等等。這裡等後補的經驗很怪,因為他們也沒告知大概幾點會開始排後補,只好空等。大概又等了20分鐘補上了1530那班機,候機室擠滿了人,菲到目前給我的感覺就是擠、熱到還好,因為我也沒帶手錶,不知道到底是幾點登上飛機、又飛了多久。



這飛機比早上那班更小,因為奔波了一整天,超累的覺得很好睡。在小機場降落後,領了行李跟著其他人群走,因為我不是事前買到國內線機票,所以無法請旅館來接我。走到搭三輪機車
TRIKE的地方,跟著指示買了70+50的票,到了碼頭,有挑夫拿行李,就跟著他買票什麼的,大概走了200公尺才上蜘蛛船banca,這段航程也很短,10分鐘就到了,這時已經5點鐘了。跟著人走到排班的trike,聽我說要到s3,一個人就叫我跟其他人一起上一台車,天啊~我有背包還有行李箱,夾著行李、另一隻手還要拉住車頂,旅館跟我說上trike後可打電話給他們,他們可到s3接我,播了電話吵得不得了,根本沒辦法溝通,另一方面還得想盡辦法把手機放到拉鍊袋,以免發生掉落的慘劇。坐trike還蠻刺激的,所謂的main road還真小啊!大概就是一般臺灣巷弄那種寬度,其他人都下車了我又問司機說我要到station 3~他說已過頭,於是他又掉頭。


還不錯算是搭車參觀一下,原先旅館告訴我搭車要100piso這當然是沒殺價的,一般當地人大概才10piso,我上車時跟我說50piso,想想多坐的這段路也值得啦!至少我在馬尼拉沒花150taxi,這裡也只花了50piso,感覺挺好的。

到了s3撥旅館的手機都不通,想想要是他們有派人我也搞不清是誰,所謂s3main road也沒有什麼可以等待的地方,就是馬路邊。所以我就找了路邊的三輪腳踏車(因為trike不能進到往海邊的方向),還好事前我有請旅館告知詳細的細節,從碼頭到s3要坐trike然後s3到旅行社要搭腳踏車。因為住的旅館在巷弄內,所以他們給我一個靠近beach road的旅館名稱,從那邊再沿著小路走。裡面像迷宮一樣,再加上天黑的早,雖然有多家旅館的招牌,轉來繞去的像迷宮一樣,終於找到門口,辦好check-in進到房間,已經6點半了,一直以為菲律賓很近的,結果我今天花了十個小時終於抵達旅館,真的是好遙遠啊!

本來的計畫是稍微休息後就去比較熱鬧的s2Dmall,順便到潛水中心問問上課資料,結果進房沒多久就下大雨,跟家人報平安才知道附近有好幾個熱帶低氣壓,難怪下個不停,來的路上也都有積水。一天的舟車勞頓(真的是各種交通工具都坐了),我已懶得再出去冒險,去櫃台買些飲料,洗個澡,舒舒服服的躺在床上,ㄟ~還有中天亞洲台可看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