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要去菲律賓?因為沒去過!

為什麼要去長灘島boracay?

 

因為空閒之餘常常會到背包客棧閒逛,看到很多關於菲律賓很便宜、長灘島很美等等,就心動的訂了機票,來回八千七,真的比常去的日本便宜多了。

要是上網蒐詢,會看到『綿延達4公里的白沙灘(White Beach)位於島的西岸,沙質又潔白又細柔、顏色亮眼,讓人嘆為觀止。國際知名的英國BMW旅遊雜誌更曾在1994年將其評選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且被 asia-hotels.com 評選為亞洲最美沙灘,這裡的海水非常的透明純淨,沙灘坡度平緩,走50公尺海水才只到大腿,最適合戲水游泳了。

Lonely Planet》旅遊書評選為全世界最美麗的沙灘之一
《英國BMW旅遊雜誌》評選為世界最美沙灘之一
asia-hotelscom 》評選為亞洲最美沙灘。
The British Publication TV Quick》評鑑為熱帶海灘第一名

這樣的文字。一半是事實吧!最美沙灘是1994年的評價,經過了十幾年,嗯~有待商確。

因為這個季節6-10月是淡季,所以才比較便宜,事先也知道這個時節的天候不佳。想看到這樣的美景不太可能,但總希望不要差太多。


 

結果到島上看到的是,灰灰的天空、灰灰的海水,不時下起陣雨、吹起狂風。

雖說是淡季也還是有遊客的,但是在沙灘路(BEACH ROAD)上招攬生意的菲人更多。

扣除頭尾兩天,我實際在島上的日子是三天,原本想說就算陰天也可去上潛水課,甚至事前都已經找好潛水中心,也詢問了細節,還自己做了比較表。

 Introductory CoursePADI Scuba DivingPADI Open Water
Duration3-4 hours3-4 days
1 academics session3 academics session5 academics
1 poor session3 pool session5 cinfined water dives
Same as Scuba diver
Boat to House reefs-12m2 open water dives-12m
(Swimming around underwater
 and pratice skills)
4 open water dives
(2 to 12m; 2 to 18M
cost US$75305415
Certification course
(only 12M and instructors required)

Full certification

(PADI Open Water Manual; 
Recreational Dive Planner-guide and log book)

 
我是比較想上open water,但看自已的時間上,PADI Scuba Diver會比較合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