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2 早上睡得飽飽的起來,原以為會很熱的,結果晚上睡覺連電扇都不用開。

到旅館的餐廳吃早餐,這時還下著小雨,我住的小旅館叫DAVE’S STRAW HAT INN, 這個小島有不少西方人士退休後就移民在這裡,經營小小的旅店,所以這裡住的地方不少。

點了個烤吐司和熱茶,這麼簡單的東西結果廚房等了好久才送上來。想必是因為下雨大部份的客人都留在旅館吃早餐吧!我隔壁一桌一對德國情侶,點超多餐。其實看這菜單的價格,不是很便宜耶~我點的餐大概就要台幣50,就2片吐司和茶而已,果醬跟奶油倒是給的很闊氣。歐式蛋捲(omlete)好像一份就要一百多吧!水果盤好像也要一百多。隔壁客人點了滿滿一桌,結果居然對某個食材過敏,真是暴殄天物啊!以歐洲的消費來說,這裡大概很便宜吧!而且他們要吃熱帶水果也不是那麼容易,我記得我曾在歐洲超市看到非洲進口的荔枝,又貴看起來又黑又小,不知道誰會去買。

想說天氣不好的狀況下,就放棄學潛水了,這樣當場就省了400美金,打算省下來的拿去做spa!帶著雨傘出門,大概是時間還早吧!所以街上沒什麼人,到是有不少掮客,一直問”ma’ma Island Hopingsailing…..?” 一路上一直被問,我就一直no到尾。不一會兒走到tourist information,我以為s2D’mall在一起,進到i,找到旅行社買回程機票,班機時刻表跟我網上查的都不一樣,原本要坐11點的,結果客滿,11點之前只剩8點,問題是我下午三點廿分的班機回台,那麼早到馬尼拉機場幹麻!後來找到一班11:30的,算算就算delay13:30才到馬尼拉,也還有2個小時的緩衝時間,應該是ok的,而且這班也只剩一個位子而已。用美金買了機票,又找回了一些披索。我在機場只換了美金145而已。 旅客中心除了有機票櫃台,還有賣些紀念品、書籍,還有換錢所。我買了幾張postcard和郵票,回去可以寫。

離開旅客中心繼續往D’mall,路上還是有人在推銷行程跟賣珍珠和手錶,s2附近比較熱鬧,店家、攤販也比較多。原本以為所謂D’mall是一個大型的shopping mall,沒想到,他們不是全部在一個屋簷下,而是一個區域有很多店面,有點像台灣小商店街的感覺,比較靠近beach road那邊多是餐廳,之後還岔開幾條有很多家店面賣些海灘裝之類,老實說賣的這些東西我都不怎麼感興趣。往main road那邊走過去就有超市,但並不很大,買了些東西,逛到一個小菜市場,結果整條路是淹水的,就直接踩著走,在這裡大家多半都穿拖鞋,就這樣水裡來沙裡去的。逛累了就往D’mall的地標---小摩天輪前進,進到裡面一家lemoncafeCafé內都是觀光客吧~各式各樣的!隔壁一桌幾個年輕人,聽口音大概是澳洲來的吧?其中一個一直說他在泰國的經驗等等,左手邊是一對異國情侶?和一個小女孩,在東南亞常看到西方男士牽著個東方女子,我強烈懷疑是伴遊的啦!這裡也有,但比較少。左邊的是一個西方女子和一個黑黑的亞洲人,小女孩看起來不像混血的,所以我也不知道他們的關係到底是怎樣?中午就喝調酒的我,大概快醉了吧!

繼續往s1的方向走著,看起來人煙愈來愈少,經過一家網友推薦的Mañana墨西哥餐廳,ㄟ就進去看看ㄅ。點了餐跟飲料,已經漸漸習慣了當地人的慢動作,就來想想之後的行程吧!我點的是類似雞肉卷的東西,還蠻好吃的,附上了好幾種調味配料,我只認得沙沙醬,所以就只配這個吃,很清爽,吃的很飽。

酒足飯飽的往S3旅館的方向跺回去,發現一個INTERNET CAFÉ只要50PISO/小時,於是就來上個網。

我旁邊坐個女子穿低胸還再那裡東摸西摸,像是要給視訊另一端的恩客看一樣。不禁讓我想到去曼谷時也看到隔壁女子用生硬的英文寫EMAIL,寫什麼不堪入目的字I miss your body之類的。來到東南亞,真的很討厭看到這種貶低女性的行為舉止。
天色灰暗,雖然才下午兩三點。回到旅館洗頭洗澡,雖然天氣不是很熱,卻總覺得潮濕,去外頭回來總覺得全身黏黏的。早上已問過旅館,沒吹風機可借,只好晾著頭髮看電視寫POSTCARD。
今晚的重頭戲是跟背包客棧的網友網聚。是的,大家相約來這裡看月亮。只可惜天色不佳。

聚會地點離我住的地方很近,大概5分鐘就走到了,事前跟主辦單位說早上我可先去預約,結果我早上去看的時候,好像沒開就沒進去問了。所以怕沒位子,我比約定時間早了10分鐘到,裡面連半個客人都沒有。我跟服務生問了有沒有台灣人大概20名來訂位之類,服務生說下午4、5點有幾個台灣人來吃過啊~我說可是我們是約七點的,問題是正確會有幾個人來我們也不知道。我坐下來等了後,老闆還跑過來問我有什麼問題,一開始我還想說這個怪老外是幹麻的。然後他又問說其他人住哪裡,我哪知啊~每個人住的地方都不一樣呀~
七點多一點,有幾個女生走進來,老闆問我說那是你的朋友嗎?ㄟ大概吧~因為我也沒見過,我哪知啊~結果是主辦人macgirl一票人。其中Oliver一進來就在問說住的地方有沒淹水,他們住的附近巷道都淹水了,得涉水出入,真是辛苦他們了。
後來陸續又有棧友來,大概也差不多廿名吧!還有不是棧友的被發掘一起帶來,真是特別的中秋假期呢!大夥一起用餐、交換旅遊經驗,最後再來大合照一番。今晚的天氣不錯,雖沒看到月娘,但沒下雨,晚風徐徐吹,大夥互道晚安,結束了一次愉快的異國網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