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第一次的步道行
在有點冷清的狀況下展開
只有我跟部長兩人同行
但我覺得這個步道真的蠻不錯的
沒來的人可惜啦!


貴子坑有豐富的生態,一路走上來都在樹林間行走
空氣清新,遊客也不是太多。


但其實有點遠!
我們搭捷運到了芝山站,再換公車到貴子坑水土保持園區。
比較認真的做法是坐到復興崗站,再從那裡走到貴子坑入口,但我們不是那麼的拼命的人,光是復興崗走到貴子坑這段平面道路,就要走50分鐘,我們還是坐公車到附近,再走上去。

公車在北投地區繞了很久,我們下車都12點了。
又爬了20分鐘才到了登山步道入口,入口處並不明顯,我們還問了一個巡邏員警,結果他也不清楚,我們還是決定相信網友的指示,從員警口中上面沒什麼的地方走上去,果然是貴子坑親山步道,而且也是網友說的比較好走的一邊。

貴子坑步道有兩個入口,一條是從水土保持園區正門附近上去,一條是從露營區往上走,我們走的是水土保持園區旁的步道口,上去在繞山區,從露營區的那條步道下山。

前面的八百公尺果然都是向上的台階,但比起要人命的水管道,這條步道好走很多!走過連續的階梯後,有好幾座涼亭,在這裡休息吃午餐,真的很舒服呢!


因為這幾天下雨,又加上有春天的新綠,覺得林野間很乾淨、又充滿生機!




從涼亭可以看到關渡平原,霧氣還頗重的


走著走著居然還有小溪流


這真的是令人驚艷的步道!
蓋完章後,接下來是好幾百公尺的平面的步道,所以我們突然健步如飛了起來。

經過七八百公尺的平路,接下來就要下山了。雖然下山的里程數只有五百多公尺,但連日來的陰雨天氣把石階弄得有點濕滑,我們打滑了好幾次,嚇死好多細胞,終於在二點四十分左右走到了終點!


終點其實是2420m啦!別太計較那20m咩!
離開登山步道,又得再走十幾廿分到公車站,然後坐到捷運站回家!
順利的又征服一條步道,真是令人高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