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年客家桐花節突然有名了起來,北縣最有名的就是土城的桐花公園(雖然在往烏來的路上也有,但需要冒著被車撞的風險來拍嗎 ?)

錯過了好幾次,原本想說又要因為天候不佳改期再去,但有網友說其實霪雨霏霏的時候去也很有詩意。

的確,學了攝影以後,愈來愈了解大太陽下,不見得就是拍照的好時光,所以天氣預報說會下雨,我心想只要不是狂風暴雨,應該還是可以去的。

早上六點半掙扎著起床,因為晨昏的光影是最優的,而且我想早上人可能比較少吧?

整理了裝備,天空陰陰的,但沒下雨,就出門了。

騎到7-11買飲料,又去隔壁的東河包子買兩個包子帶著。

開始滴起小雨,已經出門我就不想再折返,還是穿上雨衣繼續前進吧!
八點多到了土城,本想停在捷運站,但找不到屋簷下的位子,就再往前騎,心想不是在山上,怎麼騎了5分鐘都在平路上。

終於上坡了一陣子,前面居然還塞車,有幾台遊覽車,路旁停滿了機車,看到一個空位,我就插進去停了,不然不知道前面還有沒有地方可以停車。

原來這裡就是桐花公園了!


以上照片是我下來的時候拍的,我上去時這裡擠滿了人~

從這裡走到承天禪寺大概要上坡半小時,我邊啃包子邊上山,最麻煩是要打傘。

還有下雨天蚊子還不少,居然還隔著運動褲被咬!!

而且到承天禪寺這段路上好像沒看到什麼桐花?



我原本就想說可能沒辦法拍到什麼桐花,不是被打爛就是開完了,所以終極目標是天上山。於是經過承天禪寺後門,有個階梯上有標示天上山2.4km,我就想說往這走吧!

努力的爬了半個多小時,雨忽大忽小,下雨天麻煩的是無處可休息


一路上人變少了,也不知剛那群人潮閃到哪去了。我在涼亭內卸下背包休息跟換鏡頭,有一群教會的人經過,還大唱聖歌!老實說有點吵,我感覺有吵到神明的感覺,天主應該不會太高興。
往上爬一爬結果就到了大馬路(後來我看了上面的地圖,應該是龍承路),結果指標只有善息寺,怪了!於是我就往善息寺的方向爬,到了一個坡頂,有指示牌了,可是天上山的公里數加承天禪寺的公里數大概是三公里多,怪了,怎麼會愈走離愈遠?

大概又走了1-200公尺,有指標(我後來覺得那指標被人弄歪了,天上山應該是繼續往上走,卻被弄得指向下坡),不想在這迷魂陣裡亂闖,我就走下坡,又回到龍承路。


延著馬路上往下走,指標是說桐花公園的方向。
一直看到不同公里數的指標
這地點有好笑到

在第二停車場附近有個往下的賞螢步道,我想這條應該可以到承天禪寺吧!
就順著走了,下雨天的下坡路還真有點口怕哩!
沿途還有幾條小溪,要是不用打傘就好了~

我大概只有拍到幾朵很模糊的桐花,因為又要打傘又要保護鏡頭,手粉不穩。
↓這張失焦的嚴重,但我喜歡他的構圖。

回到承天禪寺,往山上看已經是矇矓一片了


不過有時矇矓是鏡頭起霧了~


我明明上山時啃了兩個肉包子,可下山後又餓了!
騎到中和連城路的亞坤
吃了新加坡有名的咖椰土司(咖哩+椰子醬),中間還夾一塊牛油,蠻好吃的

雖然這次沒拍到滿意的桐花作品 (建議要選非假日,陰天或下雨過後都不錯)
也沒登上天上山,不過失敗為成功之母,下次就不會在山裡亂繞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