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末的下午一口氣看兩部片
原本是要把輕鬆的擺在後看,但考量播映的時刻表,只有先看輕鬆的片。
其實一點也不輕鬆。

法文片名:J'aurais voulu être un danseur  (我想要當個舞者)
英文片名:Gone for a dance(為跳舞而離開)
中文片名:花漾漫舞
果然,中文片名如此的浪漫不切實際,不如前兩個片名寫實。

故事內容就顧名思義,首先想要當個舞者,得不到家庭支持就為了跳舞而消失。我原以為是個嘻嘻哈哈的歌舞片,但其中其實有關於男人的包袱以及宿命的牽絆,沒有想到他們家的男人都掉入同樣的軌道去運行。他們因為好萊塢的SINGING IN THE RAIN而腳癢,發現自己想要去跳舞,但都說服不了象徵社會普羅價值觀的妻子,而藉口逃離家庭的責任,追求自己的夢想。

男主角在似夢似幻的情節中,遇到SINGING IN THE RAIN裡的警察,他跟警察說:金凱瑞對他們家下了詛咒,警察說:誰叫你們把想跳舞當做心理的秘密。家族第四代的學者兒子說只要不是秘密後,就可破除這家族流傳在潛意識的操縱。我只覺得這幾代男子,為何可以藉口說出去買煙就瀟灑的把家庭妻兒拋在腦後?這就是男女的不同嗎 ?還有點小小羨慕他們可以活得不管別人的眼光咧~
電影介紹
影評

安娜的床上之島(Caotica Ana--渾沌的安娜)
我原本只抱著練習聽力的態度去看這部片,沒想到非常之驚豔,非常喜歡這部片。
他把一個講前世記憶的故事弄得華麗色彩飽滿又不陳腔爛調。


影評中提到,導演也是個作家,導戲跟文字一樣揮洒自如,多段情節相互牽引著,故事愈來愈明朗,讀者愈來愈清楚,最後所有緊閉的門都開啟,終於走出了渾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