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008/02/09安地瓜 –瓜地馬拉機場-洛杉磯

 

清晨搭車前往瓜地馬拉機場搭機,中午抵洛杉機。下午購物商場血拼,晚上參加夜間導覽。


重返文明?
一早四點就要從旅館出發前往瓜地馬拉機場,天啊!站在漆黑的街頭等車,真是別有一番風味!當車子接近國際機場時,我心理惆悵著,旅途已接近尾聲!用了手邊的瓜幣買了杯咖啡(結果並沒有美金32元的出境費!有種賺到的感覺,忘了實際付多少但差不多瓜幣廿以內)飛到美國的班機檢查很嚴格,到了登機口又被搜了一次。降落後在達美的航廈等入境審核,沒想到一堆講西語的都是美國人但英語不通,反而外國人少很多,才一兩排而已。
領到行李後,2個海關人員憑他們的感覺看是要直接放行還是進一步查行李,我跟黑人官員講幾句,他就說:好吧!我讓你到比較快的檢查櫃檯,吼~還是要查!這個櫃檯的辦事員是個亞洲面孔,應該是華裔吧!他給我的感覺很像HBO的影集,我家也有大明星裡面經紀人阿里的秘書羅伊,連講話都好像!(聽到我住HOLIDAY INN還歡呼了一下)美國人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愛LDS(就是啦XX的意思),我前面那個被檢查的年輕人走嬉皮風,我在想我們這個櫃檯是不是被懷疑有搞鬼的年輕人,他也跟”羅伊”哈啦一陣!到我的時候,一方面想裝熟取得他的信賴,所以跟他侃侃而談,最後他還苦口婆心勸我說以後不要自己一個人去玩(拜託~我又不是你們這些頭腦簡單的米國人~)

離開機場到了HOLIDAY INN,又見證了美國人愛打屁的個性,一個客人一直跟櫃檯小姐瞎聊,還說另一個小姐像琥碧戈柏,真是….我覺得高興的是才一點多他們就讓我CHECK-IN,另外我離開機場太匆促,忘記去兌美金旅支,問了櫃檯,他直接可以兌給我,比起瓜地馬拉的銀行繁文縟節,米國真是太方便了!難怪這麼多人想要移民米國啊!
題外話:關於美國夢!去年的暑假前,公司有個obs就嚷嚷著說要移民米國,因她姐姐在米國,他想說她要是拿到米國公民,他兒子在米國可以找到好的工作之類(當時他兒子正在米國唸書),於是他帶了很多家當,還開了歡送宴,一付五年之後才會再見面的烈士樣。結果去了沒幾天就受不了,她姐姐在米國開餐館,工作很辛苦,她一天得工作13小時還得住在餐廳裡,台灣人已經沒有那種吃苦的精神了,當然吃不消。最後一個月不到就回國了,回來上班了!當初真的很意外,已經五十多歲的人還這麼衝動,一點都摸不清楚狀況的就飛到米國,真的是太太天真了罷!
拿了鑰匙準備進電梯,同電梯有一對打扮很時髦的男女,很有西部風,我隨便起個頭,他們就告訴我說他們剛去Las Vegas作秀,是樂團巡迴演出,結束了又再回到LA,你看~美國人真的很愛哈啦~我原本進房間後打算再到市區逛,但因為房間很貴(三千多還不附早餐),而且床好舒服的說~下午就只到附近的餐廳吃了一頓。美國一餐的份量蠻大的,但也不便宜,隨便吃吃也花了三百多台幣。這家HOLIDAY INN很妙,前面還開了家M,大概是方便大家去吃早餐吧!
晚上我已經訂了夜間導覽的行程,再此之前就在旅館看報休息吧!
 
傍晚旅館大廳有幾個人也在等行程,這幾天在LA好像有什麼遊艇、遊輪的活動,我在機場到旅館的巴士上聽到有人提起,從我們旅館一起出發的幾個人也是要參加CRUISE的,有個住美國中部的女士跟我聊天,她講話好慢,慢到我快睡著。讓我想起澳洲的一個理論,就是在最南的墨爾本講話速度最快,然後往北到雪梨慢一點,再到布里斯本又慢了一點,到中部就聽不懂,因為原住民多!所以我想美中、美南大概也是步調比較慢的地區,所以講話超級慢吞吞的。

夜間導覽的行程為好萊塢、比佛利山莊、環球影城外的星光大道….之前我看的一系列推理小說就是以LA為主,所以很興奮能看到實景~當我們上高速公路往市區前進的時候,夜幕剛垂,氣氛很好,遠處可以看到好萊塢的點點燈火,導遊告訴我們雖然LA交通量大,但只要上高速公路,縱使車多還是能保有一定的速度,不會像是超級停車場的。主要下車參觀的景點之一是環球的星光大道,其實就是一大堆賣吃的、紀念品…等的商店街,遊客超多,而且耳邊聽到的都是西語!我個人認為,LA大概2/3的人是會說西語的人。
接著下車的是中國戲院,這裡是觀光客必來的景點,附近一大推模仿的人,爭著跟觀光客合照賺小費,這裡給我的感覺就是五光十色、非常商業化,導遊也說在這裡可以看到一些打扮很怪的人,有時他也喜歡坐在路邊喝咖啡看這些人從眼前走過成就一個光怪陸離的畫面,套句SLOGAN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然後我們又去有名的名店街RODEO DR.空曠的市街,明亮的櫥窗,還挺舒服的,不要去想買不買的起那些名品珠寶就好。
回到飯店後,跑去M買了冰炫風,台幣七十耶!美國真的好貴喔!!

第10天 2008/02/10 洛杉磯- 
 
全日安排自由活動,上午前往洛杉磯市區及好萊塢閒逛:洛杉磯最古老的街道並深具西班牙氣息-歐維拉街、遊覽中國城、觀賞中國戲院大明星的手印,以及舉行奧斯卡頒獎典禮的柯達中心等,下午參觀村上隆藝術展。晚上往洛杉磯國際機場,安排搭乘國際航班飛返台北。

第二天早上,心理是想睡到自然醒的,又想早點去市區觀光,又覺得太早check-out對不起付了這麼貴的住宿費,最後拖到十一點才離開。我住的旅館靠近機場,大概每隔廿分有免費的接駁車,我先到機場小逛了一下,再從機場搭巴士到市區的聯合車站。因為旅館附近公共運輸並不如機場便利,畢竟大部份的人是開車的,所以到機場來會有比較多選擇。

聯合車站union station離洛杉磯最古老的街道歐維拉街很近,大概步行五分鐘吧!洛杉磯建城就是從這開始,以前也是西班牙統治的範圍內,所以很多古蹟。剛好禮拜天有墨西哥市集,很熱鬧!不是才離開西班牙語國怎麼又進入另一個西語世界。



曬曬太陽後就坐地鐵往熱鬧的中國戲院前進,我打算坐雙層巴士觀光,原本是該hop-on/hop-off的,可我的時間只夠坐一圈(大概2小時),白天跟夜晚的感覺粉不一樣,下次還是該多留點時間,因為有的景點很想下車走走。

雖然LA的天空很藍、加州陽光很溫暖,但接受了馬雅歷史洗禮後,這些淺碟的美國文化、資本主義、物質化的風土,在我眼裡無心觀賞了,也只有走馬看花的遊覽一趟!

麻雀變鳳凰那家飯店!

我換了好幾趟車才到了旅館,拿著行李又衝向機場,再直奔check-in櫃台,因為11點要進登機門,我到機場都已經十點多了,排完check-in,把行李拖去送檢,又要去排檢查隨身行李,時間緊迫到沒空再去血拼(我排完隊後,似乎有聽到廣播我的名字?不過機場很混亂,我也不知道該問誰,就管他去的),好不容易坐進機艙等待起飛,機長又報告因為有多架班機往亞洲航道,所以我們要晚半小時起飛。吼~早知道我就去血拼啦!

第11天 2008/02/11 機上
國際班機因換日線等因素,今日為消失的一天。
第12天 2008/02/12 -----台北 
國際班機於今日清晨飛抵中正國際機場,帶著美麗的回憶與愉悅的心情回到可愛的家。 


最後我只有很愛國的在中正機場入關前的免稅店最後一拼,然後就結束了這次緊湊又緊張的行程。更緊湊的是,我早上七點離開機場回家,九點就去公司恢復上班啦
!猛啊!

我總算趕在上半年最後一天把功課寫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