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titled.bmp 

好久沒去國家音樂廳了,因為最近的音樂會都在國際會議中心聽的;以為國家音樂廳的票價會很高,結果這場演出在提早購買的前提下,還有打折,才三百多而已;雖然坐最高樓,但我一向認為聽音樂坐哪裡其實沒有太大的不同。

底細樂團以前就有聽過,但好像沒看過演出?這場演出叫Double Dizzy Double Funny,因為前晚熬夜,我的確是dizzy的狀況下聽的~ 一般jazz有爵士鋼琴、爵士鼓、薩克斯風等等單一的演出,或著像上次戴安那克羅,一個vocal/piano帶鼓手、吉他手、提琴手,大概四五人,有點像是室內樂的編排,而底細這種算是big band:有小號、長號、薩克斯風、鋼琴、提琴、吉他、貝斯、鼓等等,在音樂上可以做出更華麗更多層次的演出。

這晚的演出更猛的是double dizzy,也就是有兩組人馬,一組是老牌的dizzy一組是青年版的dizzy,同台較勁,很過癮!青年版的就比較活潑,下半場更戴起了聖誕帽演出,很可愛~台下全場人手一只螢光棒更像極了超大的聖誕樹.....其實我覺得聽jazz應該要到小酒館去,邊搖頭晃腦邊聽,正襟危坐下有點不夠relax,不過,一般小場地也請不了這樣編制的big band吧?

沒有大餐但有大樂隊的平安夜,也挺不賴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