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那天下午休假,先去做做頭皮spa後就去看電影。

第一部看的是嫌疑犯x的獻身,居然是福山雅治銀幕處女秀,以為他縱橫日本藝能界多年,應該有拍過電影,沒想到是第一部!而且對手的是最近屢屢有佳作的堤真一和松雪泰子~

這部片是根據小說改編的,所以福山雅治的角色是把伽利略的湯川教授套進去的,也因此主角戲份其實在堤真一和松雪泰子上;兩人精彩的演出搶走不少福山的光采。福山的演出只能用中規中矩來形容,其中他說的一句:因為是朋友~則直接讓我想到了keroro軍曹........哈哈哈~ 對愛看推理片小説的人,這部片值得一看!!

配合聖誕節,我看了一部法國片Un conte de Noël [屬於我們的聖誕節]這部戲最大的賣點是眾星雲集:法國天后凱薩琳丹妮芙、【潛水鐘與蝴蝶】馬修亞瑪希、【我心遺忘的節奏】艾曼妞德芙(也主演唇語驚魂)、【夢想起飛的季節】尚保羅胡西雍、【巴黎小情歌】齊雅拉馬斯楚安尼(本身就是凱薩琳與義大利導演所生的女兒)、【愛無止期】梅維爾波柏(梅維爾的帥類似paris的男主角,沒想到他們也是好朋友)、【寂寞愛光臨】安娜康西尼(也有演潛水鐘)。

片名雖叫聖誕節,但絕對不會是一個溫和感人的聖誕節,畢竟是法國片,怎麼可能那麼淺顯易懂咧~所以雖然電影介紹說:【屬於我們的聖誕節】是法國導演阿諾戴普勒尚(Arnaud Desplechin)第四度入圍坎城的作品,片長雖長達兩個半小時,卻一點也不覺得冗長,反而綽綽有餘地為所有角色之間的愛恨交纏,理出了脈絡分明又扣人心弦的豐富肌理,十分引人入勝。..........我只能說,他們一家人都有問題~(當然是以台灣人/亞洲人的角度來看)

有次法文班上同學提到玫瑰人生這部片,同學覺得看不懂就問說:她是不是喜歡很多人啊? 我想這同學受的法國片震撼教育還不夠,玫瑰人生主角算是一段一段的喜歡別人,要是他看巴黎小情歌不就昏倒?因為裡面男主角不僅3p、還有同性、一夜情等等~那不就更看不懂了? 我只能說在情感上,法國人重視當下的感覺吧?如果當時愛就是愛了,也不管是否有什麼包袱、倫理、道德觀吧!

這樣是不是真正的自由?真正的浪漫呢? 真正的愛呢?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