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市區公車單程大概要近50元,所以這幾天我都待在舊城區沒到新城去逛(雙腳萬能),直到要離開的早上坐公車到中央巴士站,順便欣賞一下新城的景緻,主要道路在施工,似乎要建走在馬路上的電車。

巴士很普通,沒啥特別的

順利的到了巴士站,排隊買票等很久,海法的hostel跟我說買票時要說要在海法轉公車,這樣就不用在海法多買車票,等排到櫃台前,服務人員告訴我要直接跟司機買,害我白排了還錯過一班車,因為海法的車一小時一班,我得等將近一小時,車程是2小時。

到了海法也順利的坐了103號公車,跟司機說請他到中央火車站告訴我,結果他沒說,我就從巴士南站坐到北站,最後還是上了taxi,早知道在南站就搭taxi,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司機一開價是nis70,最後殺到50,現在50變成我的底價,只要50以內都能接受。

Hostel在一條很殘破的街,但裡面設備很乾淨、清爽,還提供英文報。老闆娘好心推薦我星期六到加利利的行程,還告訴我直接有火車可以到機場。不過我原先就計畫要在特拉維夫呆最後一晚,逛一逛(後來覺得早知道去參加了),另一個原因是我身上沒多少現金,1日遊加上再多住一晚的錢,實在不確定拿出來後還有沒有錢可以坐到機場回家咧~

伊利亞洞穴入口

先休息了一下,準備去先知Elijah's 洞穴(Kings 1:17-19)。這家hostel提供很完整的資料,有標示到一些主要景點在哪坐車、坐幾號。我順利的上了車跟司機說我要去elijah's cave,他問我說知不知道在哪裡?並說他會告訴我在哪一站下車,揪甘心啊~大部份的以色列人都是很友善的!伊利亞的洞穴並不大,有些人在裡面禱告,但上去的路上可以看海法的海景,很美。

挺現代化的說~海法是以色列第三大城,也是最大港,我有看到長榮的貨櫃喔~

回到市中心,hostel附近有24小時的超市,打算買些早餐吃的優格、水果,一小罐優格就要台幣40元OMG!,我還看到鋁箔包裝的豆奶,一盒大概200多CC,近80元,我又要昏倒了!然後買了幾小樣東西又花了幾百元。再去小食堂買了小吃,老闆跟我說是PITA,很大一個口袋餅裡塞些生菜、蕃茄、醃黃瓜再加上炸的蔬菜泥球(我以為是薯泥),我後來才知道他就是大名鼎鼎的falafel,我實在覺得不怎樣....後來我還把一堆炸的球丟掉,只把麵包吃完。

進到以色列後,一直沒機會知道世界發生什麼事,在hostel到英文報,還再講gaza走廊的事,歐巴馬政府還有派特使到巴勒斯坦的行政中心協商...等,所以還是在一個很緊張的局面,不過我們在其中倒是一點都不覺得有啥緊張或恐怖。

晚上我照例七早八早上床,半夜室友回來像隻小象的咚咚行走,後來打呼如雷響啊!

海法有個著名的景點是Baha'i Garden,我一向對人工化的花園沒興趣,搞不好亞哥花園還比較讚咧~ Baha'i是一個新興的宗教,是19世紀才有的。說明如下:

巴哈伊教或稱「巴哈伊信仰」,英文名稱Baha'i Faith,根據「大英百科年鑑」統計,這個創 立於1844年的宗教是目前全球成長最快速的獨立性宗教之一,其傳播的廣泛度僅次於基督教,達到204個以上的 獨立國家與疆土,比伊斯蘭教與佛教都廣泛得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