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天早上我在hostel的小庭院吃早餐,真的很舒服愜意。早上我打算到拿札勒nazareth,也就是耶穌跟瑪利亞和約瑟度過童年的地方。我還在等著過馬路就看到一班公車過去,後來果然等了半小時才等到下一班車,大概一小時的車程。沿路的鄉村風光很不錯,不過我看不出以色列有什麼農業,雖然看到綠油油的一片,但感覺是放牧的草地,另外看到很多橘子樹。耶穌最後晚餐說葡萄酒就是我的血,但我也沒看到有什麼葡萄園,不知當年他們怎麼做葡萄酒的?

照片沒有拍得很傳神,進到這樣的教堂,很有fu~

拿札勒的市區還挺熱鬧的,可一下車就搞不清楚該往那兒走,因為沒有指標,亂走了一陣子才找到遊客中心,拿了地圖研究一下方位,到了最著名的Basilica of Annunciation也就是天使Gabriel通知瑪莉亞會懷神子的地方,剛好教堂內有人講道,群眾還唱了詩歌,盪氣迴腸!上到二樓的主殿,牆上有各國的聖母、聖子的壁畫圖像,其中有台灣提供,很台味的雕像,很像媽祖或王母娘娘。

很酷耶~

我原本想說要是我找得到郵局換旅支,那我就可以再坐公車到加利利湖邊,車程大約也是一小時。我沒看到郵局,但找了一台ATM,但提不了,不知是密碼錯還是什麼問題,吐出來的收據,全是希伯來文,我看得懂才有鬼!而且我也找不到坐到TIBERIAS的431公車站牌(當然可以去問遊客中心,但我反正也沒錢去),所以我就回海法,然後去坐了以色列唯一的地下鐵,但全程也只有5站。坐到了有郵局的那一站,抽了號碼牌等很久,一個老伯跑來問我說是不是來照顧以色列老太太的(難道這裡有很多中國幫傭嗎?)換到錢後,從半山腰漫步到火車站,打算搭火車到AKKO(阿口),AKKO有一座古城,

雙層座位的火車

HOSTEL說坐火車很方便,但車次很少耶!我等了快一小時,因為售票員有告訴我月台及時間,所以我沒上錯車。

遇到怪阿伯的地方
街道感覺跟耶路撒冷很像~都是古城的關係吧!

下了車不想再被TAXI坑,就自己亂走,想說走一段如果找不到,就折返了。結果就在我打算折返的路口,看到指標要往左轉,走了一大段路,總算到了。幾乎沒有觀光客,所以我一人到處逛,LP上說這裡是阿拉伯人住的地方,晚上不要獨行,雖然現在是白天,但沒有太多觀光客,我也只有小逛一下、拍拍照。當我爬到一個高點拍清真寺的屋頂時,遇到一個觀光客阿伯,後來我下臺階經過他的時候,他還SHOW他的NIKON相機,跟我說他有把我拍進去(莫名其妙的怪阿伯,今天怎麼跟老人特別有緣)那些要買門票的景點我都沒去,想說怕參觀時間不夠,所以就在城內走走逛逛。

akko海景兩帖~以色列到處都讓我看到新舊並立的景觀~很妙

然後再賣命的走半小時回火車站,經過巴士站時,我原想改坐巴士,但等半天等不到車,又走到火車站,進站時警衛還叫我拿護照出來,問我到AKKO幹嘛...有點緊張的氣氛!我猜想這一區是阿拉伯人區的關係吧!

回到海法,原打算去吃沙威瑪,結果那家店的沙威瑪賣完,我又買了FALAFEL,不過這次我只有買切一半的,但還是沒有愛上這道菜。

回房間後,小象隊室友已退房了,所以諾大的房間只有我一人獨佔,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