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了火車跟著人群走,迷迷糊糊的上了電梯(就是一直跟著人走),到了出境大廳,時間還早所以人群不多,跟著幾個韓國商人走,開始領教以色列的公安。

首先會有安全人員看護照,並且問來以色列的目的,有沒有陌生人給你紀念品...然後他就會在貼紙上寫字,貼在護照及行李上。然後就要把行李(包括隨身)過x光檢查,筆電還要展開像個人字的過x光,然後再把行李拖到另一櫃台,行李打開全檢。他們拿了一個大小像鞋跋的棒子,上面有像化妝棉的東西,然後四處用棒子採樣,然後拿到後方的一個機台檢驗,有CSI的感覺!但幾乎所有東西都翻出來看,尤其是電池、充電器,枉費我之前把預計在韓國用的東西放在比較前頭,現在全翻出來,最後一股腦亂塞回去。還好我的行李不多,不然會很狼狽,過磅時居然比出發時少1KG。拖運行李檢查完會貼上條碼,然後才可去航空公司櫃台CHECK-IN,這步驟倒是三兩下就結束。要進移民關之前,一個警衛看了我的護照後的貼紙,就叫我去1號櫃檯,檢查隨身行李,又是拿小棒子東擦西擦才結束,然後再去排隊驗護照(我沒有計算到底花多久,但我覺得還蠻快的,平均每一關5分鐘左右吧!後來聽西文班一個大姐說,他以前在以色列要離境前被檢查了2小時!!一方面當時儀器不厲害吧!還有他當時是在打仗的時候到當地採訪,身份比較特別。)

聽說如果是在香港或泰國坐以色列航空,轉機時就會有這樣的大陣仗,算我聰明選擇大韓航空,不用受到特別關照。

進到機場的免稅區域,我開始補買一些紀念品,第一家店結帳時,我才知道是美金計價,阿娘喂~好賊!然後又去買了幾盒椰棗(其實,台灣也買得到......)最後剩的一些錢,拿去買杯超大的現搾果汁,大概200元,容量1000CC吧!我在機場花了台幣三千五,比我七個晚上的住宿費還要貴....最後就潦下去了吧!

我們的班機準時起飛,用完餐我睡了一陣子,回程少1小時,但睡起來沒多久看螢幕顯示,離目的地只剩三小時,怎麼這麼快,出發時每睡醒一次看時間都只過1小時,很難熬!

睡醒後我就利用時間整理我的旅行筆記(所以才能那麼快po出來),然後時間很快的過去,終於要回到平易近人的亞洲了!!便利商店!我想念你們!

漏網照片~
羅小豬的媽媽就叫欣欣,偷跑到以色列開餐廳~
聖經還有紫色皮套+我的牛杯~
特拉維夫櫥窗巧遇印度牛~


 

Everything Is Possible For Him Who Believes!

我已經習慣每次出國、回國受到的驚訝聲了。但是,如果去背包客棧的論壇看,什麼地方都有人去拜訪,獨行俠也不在少數。

我相信這世界有一個主宰存在,但我不屬於任何教派,因為直接溝通(通靈?)不是更快?我的想法是,如果別的台灣背包客都能去,我為何不敢?旅途中難免會發生些冤枉錢的時候,但錢能解決的事,其實都不算難的事。當然行前做充分的準備是必要的,我覺得有準備心理就不會緊張、害怕(就像老師說我上課一付悠哉樣,對啊!不過是上課,幹麻搞得一付考段考的樣子!)其他不能掌握的事,就交給上蒼吧!

我愈來愈喜歡當一匹狼,一方面我覺得旅伴很容易干擾,像我吃不好住不好也沒關係,也不喜歡有人為了怕冷場,不斷的嘮叨碎唸一些無關緊要的事;另一方面我很享受聽不到中文、看不到中文,能很單純面對自己內心的寧靜時光!

這次9天7夜的聖境之旅,花最多的錢果然在交通上(當然機票第一貴),在當地交通花了近200美金,剩下吃住一共也差不多200。不過8天我才吃了6餐,其他都是用餅干、優格、水果充饑(其實我通常出國一天也只吃兩餐,另一方面,可能是我剛開始感冒蠻嚴重,不太有食慾,只有拼命灌水),不是沒錢去餐廳吃(光旅支就帶了快5萬),只是3-400元一餐,實在是太可怕了,而且也吃不完,我寧可光吃麵包一個禮拜度日。當時真有衝動想逃離以色列,但還沒離境,就在想下次一定要參加幾個DAY TOUR,到約旦河西岸的耶利哥、RAMALLAH(巴勒斯坦行政中心),參觀耶路撒冷的錫安山、橄欖山、拜訪幾個重要的博物館,逛逛新城區。我真的覺得耶路撒冷是個很值得一探究竟的地方,以色列人也都非常友善,雖然我看不到流著「奶與蜜」的畫面,但正如他們觀光局介紹的以色列是個Special place in your heart!

 

補充說明:

拜訪以色列的心機---其實不是用飛鑣亂射射到以色列的。在回教世界,普遍不承認以色列是一個國家,就像一中一台的問題,所以若是護照上有以色列簽證或著入出境蓋的章,這本護照就不能在很多阿拉伯國家入境。所以很多一次拜訪中東多國的背包客,會先去回教國家---黎巴嫩、敘利亞等等,最後一站到以色列,這樣就不會被刁難。若去了以色列後要再去回教國,就只有換護照一個途徑了。
去年底台灣已經推出新的晶片護照,到2009年底都是優待價,雖然我的護照2011才到期,但我還是會在年底用優待價換新的護照,既然都要換護照,此時不去以國更待何時?!

以色列的hostel
Old Jaffa Hostel www.telaviv-hotstel.com
Citadel YH reservation@citadelhostel.com
Port Inn Guest House

www.portinn.co.il

port_inn@yahoo.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