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戀歌南怡島+德壽宮

前一天晚上回到HOSTEL後,居然睡到熱醒,我沒注意到有窗戶可以開,睡到半夜才爬起來開了各小縫,才比較通風能睡的著。

早上在廚房遇到幾位台灣客,跟她們說要去南怡島,還告訴我接下來是10點的火車了,我又問她們房間很熱的事情,果然大家都有同感,還告訴我她們白天都把窗戶打開,然後晚上留一各縫隙,不然就會像我這樣睡到流汗!

我速速烤了兩片麵包帶走,到車站的路上經過一些小吃攤,很想停下來但又怕時間來不及,搭到十點的車已經夠晚了,因為我只計劃在那裡呆半天,但是現在我到那裡就已經要中午了!

清涼里車站據說也是某齣韓劇的場景之ㄧ,我出地鐵站後先找各寄物櫃放了晚上要給朋友的小土產---新東陽鳳梨酥跟豬肉乾,鳳梨酥可是大家都推薦的伴手禮。回到韓劇,這幾年亞洲吹起韓流、哈韓風,可惜我沒看過什麼韓劇---只看過一點大長今、商道還有很多順風婦產科,最近則因為要來韓國而看了一部分浪漫滿屋、必勝奉順英、還有我叫金三順,電影當然就是野蠻女友還有感人的有你真好。問題是那些赫赫有名的冬季戀歌、藍色生死戀之類的我都沒看過,很沒有參與感哩!

我一直想嚐嚐小吃店的韓國拉麵(其實就是泡麵)還有海苔飯捲,看到車站有賣一盒盒的海苔飯捲(也就是壽司),買了一盒準備在車上吃,聽說韓國人郊遊的時候也會帶著當午餐呢!

南怡島在首爾以東的江原道,火車離開首爾後,陸續看到有些地方地上有積雪哩!下了車果然好冷喔~~雖然說有巴士到南怡島渡船口,但是在冷風中等車實在是凍未條,我還是跳上了一輛計程車。到南怡島果然是有很多觀光客,在渡船口看到很多輛遊覽車,船班也很多,大概十多分鐘就一班吧!

 

即使沒有冬季戀歌的推波助瀾,南怡島也是各景色非常優美的地方。一排排直挺的樺樹、松樹還有很多不知名的樹,真的讓人心曠神怡。耳邊不時傳來一些尖叫、興奮的聲音,"啊!這是誰誰誰 怎樣怎樣的地方 等等" 當然,我是莫宰羊~~我想前幾天是有下過雪吧!地上非常泥濘,真希望看到銀色世界下的南怡島。老實說,我比較想看春暖花開的南怡島,因為好冷喔!島上不時又吹來冷冷的海風,島上東方的水面上都已經結冰,如果要行船,大概需要破冰船吧!我在小紀念品店買了兩張明信片,店員還附贈一張有勇樣的明信片,ㄟ我不是他的迷哩!天氣暖和的時候還可以租單車環島遊,我想一定非常的棒吧!

回到了渡船口,我在路邊攤買了烤玉米,跟台灣不一樣,是黃玉米煮熟後,稍微用火烤一下,還是吃原味的;還有黑輪,這裡的黑輪真好吃,非常的鮮。坐計程車回到車站,回首爾的班次並不密集,大約是一小時一班,我如果沒停下來買吃的大概可以趕上五分鐘前開走的那班車吧!

原本下午打算去德壽宮和真洞劇場看表演的,這下只能去其中一各地點,所以我就去了德壽宮。

德壽宮位在西邊,原來是朝鮮王成宗弟弟住的地方,在1592年日本入侵後,當時的皇帝把皇宮遷來此處,當作暫時的皇宮。1623年又移回到昌德宮。1897年高宗皇帝把這裡當作主要的正宮(高宗跟女人天下、大長今是不是有關?),到了1907年這裡正式稱為德壽宮。德壽宮的大門是大漢門,每天下午兩點有守門將的交接儀式,我到的時候已接近四點,參觀的人不多更增添了一些幽靜。旅遊書上曾介紹韓國的建築,因為長年夾在中國及日本之間,風格是一種有點壓抑、不敢喧賓奪主的儉約樸實風。這兩天陸陸續續看了很多宮殿寺廟,的確看不到太霸氣的建築,而且一般的庭園也沒有太華麗複雜的亭台樓閣,甚至花草樹木也不像日式庭園般精雕細琢。反而是一種恬靜的,建築與自然共處,比較不矯揉造做,漫步其中並不會感到眼花撩亂,而是能夠讓人身心平靜得到放鬆。

德壽宮內還有一各特別的希臘羅馬式建築,建於廿世紀初,高宗也用來接見外國使節,可見當時亞州文化漸漸的吸取西方科學文明。

晚上跟朋友碰面前的空檔,我來到應該第一天來的鍾閣附近的韓國觀光公社。裡面還有一各韓流區,貼滿了各個有名的韓劇的海報還有明星的看板,想跟誰合照就跟誰合照。資料區有很大部分是日文資料,想必日本客人是主力吧!我問了服務員是否有賣表演的票,她們說只有幫忙預約,於是請她們幫我訂隔天下午的貞洞劇場還有亂打秀;亂打秀真是熱門,我在台灣要預約最便宜的席次就訂不到,到這裡還是一樣,因為我明天一定要看到亂打秀(好像是交作業的最後期限),所以就訂了VIP席次,票價台幣兩千。

有緣千里來相會

跟Hyun-hee賢姬是大一暑假在美國認識的,已經過了多少各年頭啊!從一開始寫信到現在EMAIL、MSN,當年認識了很多台灣人、日本人,結果這些人反而都斷了音訊。如今除了Hyun-hee,還有一位墨西哥的Beatriz是目前仍有常常連絡的外國友人。我想我們之間還一直有連絡應該是彼此對於友情、緣分都很重視吧!這之中藉由書信的往來,交換生活心得、感想、對彼此的關心,我想都已超越國籍語言的藩籬。

漢字全名是都賢姬,是俄文系畢業(我到這次要去韓國才知道他可是韓國名校延世大學畢業的,雖然以他的氣質,我一直認為應該是梨花女大才對)。畢業後到美國唸碩士---主修俄國文學,在美國唸書的暑假也曾到東歐國家實習,不過大部分是在做韓文跟英文相關業務,我想跟很多台灣人一樣吧!學非所用。目前算是自由工作者,一星期有幾天在做翻譯的工作,其他幾天則在補習班教英文。

我們在這天晚上碰面前,已經先傳過簡訊跟通過電話了,但是一想到要見面還是有點緊張,到講好的出口,還很怕認不出對方來,心跳加速哩!

我們約在有傳統風情的仁寺洞(PS.韓國的洞有點類似台灣的里,就是一各區域這樣),我們先去了一家傳統茶舍,這次我不敢亂點了,就點柚子茶吧!坐下來後我們才有空好好的聊了起來,從旅行、工作、生活、社會經濟等等,真的有太多太多的話可以聊。簡單的到附近走一走,仁寺洞也算是觀光勝地,很多民俗藝品店;我們找了間韓國年輕人流行的Fusion飲食店,說穿了就是不中不西不日不韓的飲食店,我點了一籠蒸餃,他點了一份有辣炒年糕(他的最愛)+煎餃+義大利麵(全部放在一各盤子裡),所以我說嘛~~吃完我們決定去汝夷島上面的地標63生命大樓看夜景。

汝夷島又稱為首爾的曼哈頓,因為這各區域幾乎都是商業行政區,有多家電視台、證券公司、銀行、外商公司把總公司設在這裡,這裡位在漢江中,以南是屬於首爾的高級住宅區---江南(簡單明瞭-漢江以南)。63大樓是島上最高的建築,應該也是首爾最高的建築吧?(突然想到101的名字不會是模仿63吧!)賢姬說他曾在這棟大樓裡的公司上班,但是現在裡面的商場變了很多。我們在一樓的咖啡店買了外帶的咖啡,準備帶到樓上的觀景台。搭著透明電梯上樓,果然首爾的夜景盡收眼底,放眼望去有很多條公路,公路上還很大的車流量哩!晚上看起來好像一條條金黃耀眼的彩帶,把市區點綴的活潑律動起來。

我們約好星期六還要碰面,就在地鐵站坐上不同路線的班車。這一各晚上我心情一直是熱血澎湃的(到現在想起來我還是覺得有種悸動),因為我見到了多年沒見面的好友,我知道這趟旅程除了吃喝玩樂,還帶給我一份很珍貴的禮物,選擇來首爾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