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都已經二月底了,農曆也進入2月1號了,現在談新年好像有點晚,不過目標倒是還有好幾個月可以努力。

綜合各星象命理農民曆等參考資料後,我的目標就是要低調行事、用功唸書(雖然我很想加幾個不要忤逆師長、留口德之類的目標,但我一向非常的了解自己的能耐,做不到的事就不要定成好看的目標)

我對自己的現況很容易滿足,也很滿意,所以我希望自己能夠多回饋一點心力。幾年前就在世界展望會登記志工,但是幾乎每次的工作都是在週間(也就是週一到週五上班時間),所以我都沒參加過。過年前看到服務組發的email,有週六下午的時段了,就填了將近兩個月的週六時段。第一次去幫忙在2/14,工作是將捐助人的捐款資料對地址條,然後放信封,封口。我們一組人馬,有的撕捐款明細表、有的撕地址條、有的折文件、有的裝信封、有的封口。彷彿是一個小的工廠生產線一般,做不用動腦的工作其實還挺不賴的。

第二週有一半的人在做同樣的工作,另一半的人則是捲海報,是今年飢餓卅的海報,要寄到各個學校。然後服務組就說,下週不用來了,因為七萬筆的捐款文件已經完成,比他們當初預料的還要快,心理覺得很驕傲,因為大家同心協力,效率超高;另一方面,已經想說要好好的奮發圖強、做善行了,結果馬上就結束了...但是還是要推廣一下,希望大家有錢出錢,有力出力。世展會連結

另外一個目標好像比較容易,就是用力k西文跟法文,我不敢發誓說不翹課,但我想我今年應該可以不逃學吧???(finger cross)
最近剛好西文的筆記本用完,換了一本新的,我習慣把學過的動詞時態寫在最前面(可以當小抄),從最簡單的現在式開始,洋洋灑灑寫了好幾頁,規則的不規則的動詞變化。騰完我突然覺得很茫然,到底文法重不重要?因為看我的西文筆記,幾乎所有該上的文法都上了,但是這其中2/3我根本不記得用法,也懶得背,因為一般的對話上,我根本不會用這麼複雜的句法吧?一般看文章也是抓大意、看字的字根大概可以猜到他的意思,除非去分析結構,不然才不會介意他是用虛擬式還是可能式,上下文看就該猜得到他的時態了。雖我立志今年要用力k書,但心中的疑問卻是愈來愈無解........是到了見山不是山的境界?撇開文法不談,我覺得大量的閱讀絕對是必要的,所以希望我今年能努力的消化掉手邊有的漫畫、小說、雜誌....等。

今年還有10個月可以努力,希望一切能順利的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