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家設計的湯布院車站)

下雨天沒辦法還是得出門,一開始最慶幸的是,我沒揹腳架,想起上次的金澤之旅,那帶去的腳架淪為練身體的道具,所以這次讓我不禁偷笑了一下!

ゆふいん是湯布院的日文發音,還有另一種漢字寫法是由布院,雖然很多網站上都寫由布院,但在當地的路標什麼的多是用湯布院,而且我覺得既然是溫泉鄉,當然用湯布院比較有fu~啊!

很多人到湯布院會選擇住在溫泉旅館一泊二食,但頗貴,一個人大概要好幾萬日幣,比較適合情侶或家族旅行吧!對於住宿的要求,我通常比較在意的是地點,交通方便最好。日本因為溫泉旅行很普遍,立ち寄り湯就是讓非住客去使用旅館的溫泉,很多旅館都有提供這樣的服務,只是開放的時間不同,重點是,大部份都只要花一千日幣以下。兩天一夜頂多泡個三四次,加起來也不會超過一萬日幣,又能去欣賞不同的旅館,是個很不錯的省錢方式!另外也有組合是泡湯+在溫泉旅館吃午餐的行程,也很划算!

因為隔天下午我要搭JR特急ゆふ・森号這班觀光列車,所以要先去車站買票,然後再到處走走逛逛‧不過因為下雨,感覺涼了許多,街道上的遊客也很少,附近的商店大概都是五點就關門,我也只不過去散散步、探探路罷了。

走著走著就想去一家小咖啡館歇腿、吃點東西,這裡有名的是雞肉和牛肉,所以我就點了個雞肉炒飯。

待到五點多,繼續去逛街去。我參考了在空港買的旅遊雜誌,選了幾家不錯的溫泉旅館,今天打算要先到草庵秋櫻(光名字就很美耶~)我到的時候還不到六點,旅館人員很客氣的跟我說六點半才開放,我問他說,那我可以坐在大廳等嗎?然後就舒服的坐在客廳看資料、休息。

草庵秋桜~源泉かけ流しの貸切露天と創作懐石の宿~

快到六點半時,服務人員問我要到大浴場還是家族風呂,家族的是2200日幣,大浴場是550。我訝異的是一個人也讓我泡家族風呂?要是昏倒在裡面怎辦?所以我還是選擇了大浴場。於是他就帶我走到了浴場前,進去後,耶!沒人耶!等於自己獨享一整個風呂,真是過癮,雖然已六點半,但是天還是亮亮的,氣溫有點涼涼的,正是適合泡湯的狀態啊!不過就算捨不得這個個人獨享的露天浴池,也不可能一直泡在水裡,暖了暖身子後,只好依依不捨的離開。離開旅館後,天色漸暗,但雨也停了。心情很好的逛回旅館,當然也沒忘了先到便利商店買點零食再回去~

雖然一年半沒上日文課、也沒有講日文,但是實際溝通上都沒有問題,實在是令自己欣慰啊!雖然講的不是太流利、聽也只是聽個八分懂.....但我已經粉滿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