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些雜事累積了很多~單一事件寫成一篇好像又太單薄了,所以煮成一鍋吧!


DSC00538.JPG 
辦公室的牆面~貼滿了紀念品!好熱鬧啊!

**大眾臉

好像有種說法說在世界上會有另外一個人跟你長得很像(當然是指沒有血緣關係的!),我不知道這個理論基礎從何而來。不過有些時候,行為模式類似,久而久之就會覺得兩人很相似吧!譬如說夫妻臉的人,當然有些是本來就很像(梁太~就是你們),有些是因為朝夕相處下,潛移默化的結果。

以前跟戴夫倫混的時候,就會被說像。最誇張的是大一的時候,連他哥哥遠看都認錯...還有一次在公司,主管還問我說:她是我妹妹嗎?因為常在一起混的關係,被這樣認也就算了。但我去年開始一直被人告知有人跟我很像,這實在是件怪事! 先是改上週三的西文班,上了幾次後,某天同學jolin就問我有沒有雙胞胎姐妹,因為他說有個以前同學跟我很像,她還以為是姐妹。後來法文班有個同學則問我有沒有跟她一起上過課,他覺得很面熟!一時之前讓我覺得有遇到鬼的fu~ 今年又被一個從星期二班級轉到我們這西文班的妹眉說我長得很像她同學,絕對跟第一組雙胞胎無關,因為兩位同學差了十歲!我笑著說:是大眾臉嗎? 他就說:真的很像,我第一次看到時還嚇了一跳,但你長得又沒有那麼大眾化(嗯?大眾化是指兩個眼睛一個鼻子一個嘴巴嗎?)

我在想或許只有幾個特徵像,所以別人就覺得很像,可是當事雙方互看時,覺得一點都不像吧?所以我自己從來也沒發現吧!
倒也沒人說像林志玲啦!殘念~
DSC00513.jpg 

**搭訕

我覺得如果要跟人搭訕,一定要有頭有尾、有始有終,才不會令人一頭霧水!
我不是一個會主動跟人攀談的人,這一點根據法文老書的說法:台北人跟巴黎人一樣冷漠。(老書舉的例子說他到南部的PUB,隔壁桌的都會跟他們打招呼聊天。我一臉茫然的問:為什麼我要跟你講話? 老書就說:就是這樣~台北人很冷淡! 到今天我還是不懂,我去PUB不能跟我同桌的朋友聊天或談情說愛,一定要先跟隔壁的打招呼?尤其是外國人? 難道要跟他們寒暄說:Hi Welcome to Taiwan! Where are you from? Oh~ Paris. I know. Paris is very beautiful.... 我又沒有要選里長,幹麻一定得這樣子!反正我就莫名的被冠上了冷漠的台北人)

上一次去百元剪髮隔一兩天,下班的時候等電梯,突然隔壁那家公司的小姐對我說:你是不是把頭髮剪短了,以前頭髮是不是很長?
我第一個想法是:我週一才剪的,這樣也能發現? 第二個是:我過年剪到現在也好幾個月了,現在才發現? 隔壁那家公司是從別的樓層搬過來的,裡面的人幾乎都沒碰過,之前那家公司的還比較常遇到咧~跟我講話的這個小姐,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我愣了一下,就說:我剪了很久了。然後他也沒說話,我也不知道她要幹麻?!

星期日從西門站等往中正紀念堂的捷運,我坐在站內的長椅上看西文筆記。我旁邊坐一個小姐,隔了幾分鐘後,她就跟我說:不好意思我看到你在看西班牙文啊! 我就說:對啊!然後他也沒說啥!我就繼續唸我的筆記了。是我的錯嗎?我應該要親切的問她嗎?可是既然是對方主動開口,他至少該跟我說一下目的吧?不要讓我覺得莫名其妙的~

我遇過一個比較有始有終的經驗,在捷運上,一個男學生看到我在看外文小說,就說好厲害...然後又跟他朋友聊起來以前高中老師要他們讀清秀佳人的故事,他就問我說我在看的小說是什麼內容,然後就說我的英文一定很好!事實上,我看的是西文小說,我怕跟他講了,會把他嚇壞了...

**消暑絕招

去年夏天看過一則新聞說有個人他晚上都不用開冷氣,他說他塗大量的痱子粉後,涼涼的就可以睡了。我最近發現了一樣厲害的東西就是----瘦身霜。因為很多都有加薄荷等成份,擦起來超涼的,很適合夏眠使用~

不過太涼也不好,夏天感冒很難過。好像是週末喝太多了星冰樂,又出入公共場所,公司冷氣又很冷,這兩天就有點小感冒,喉嚨癢的不得了,醫生就說不能吃冰飲、刺激性食品,朱小狗建議以後吃冰後就要喝薑湯,陰陽調和一下,我則懷疑:這樣不會反而走火入魔嗎?

好險我是現在感冒,要是一個月前剛從日本回來感冒就麻煩了....(正面思考、正面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