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541.JPG 

六月底前趕去換了好幾杯星巴客的買一送一券。我一共換了六杯,冰在冷凍庫裡。
要是我今天因為喝了六杯星冰樂而感冒也就認了,但事實上,我一天只喝了一杯,而且是在陽氣最盛的中午後喝的。
我的體質一向還算ok,並不常常感冒,甚至在現在的公司呆了五年,病假沒請過半次。有一點點小症狀時,多休息或吃幾次普拿疼就恢復了。星期六星期日我去看了台北電影節的電影,為了防戲院太冷,也帶了薄外套,可能是人太多吧~到星期一覺得喉嚨很乾澀,吃了藥並沒改善,心想之前山友k感冒很久,我不能掉以輕心,隔天下班看症狀沒改善就快點去看醫生,結果愈看愈嚴重?

我本來就是鼻塞跟一點點喉嚨乾乾的,吃了藥的隔一天頭痛到晚上睡不好,藥吃完又去看,頭痛好了,但其他狀況依舊。接下來的週末,我睡了兩天,真的不誇張,是連起來看電視的體力都沒有,精神渙散,注意力完全無法集中,但換回的代價是全身睡到筋骨痠痛,而且也沒有比較好,還是得去看醫生拿藥。那個星期一看完醫生後,反而變成狂咳,停都停不下,我終於領會到山友k說咳到肋骨痛的狀況...病況稍稍穩定,精神也比較能專注了。星期五晚上還能溜出去看場電影,但週末還是呆在家裡避暑~

停藥一天覺得還不錯,沒想到隔天愈到下午咳的愈慘烈,下班只好又去掛號了。算算~我這次看醫生就看了五次,真的是破紀錄。一直覺得快病死了~我想起最近一次病得嚴重的是在今年過年前一週,大概拿了兩次藥,後來因為出國,我就是自己服成藥,猛灌枇杷膏和伏冒熱飲,在回台前也幾乎康復,算算大概也兩週吧!而這次病了這麼久~我實在懷疑難道健保的藥不如成藥有效嗎?不過我覺得夏天感冒不易好的原因是吹冷氣,剛開始幾天在辦公室的冷氣加持下,真的有點受不了乾燥的空氣,即使旁邊擺熱水、猛灌溫水也沒用,而且冷熱溫差太大,出去走一圈就滿身汗的回到冷氣房,真的很難痊癒。而過年那次,因為出國,即使累也是每天要出去走動參觀,算是加減有運動到吧?所以我覺得即使感冒還是要來上班,至少可振作一下!

生病需要忌口,這點我倒是蠻能把持的。咳嗽不能吃炸的、冰的、連水果、牛奶、甜食都不能喝,真痛苦。剛好遇上這陣子炒熱麥當勞的炸油問題,還好我本來就不那麼愛炸雞類~水果是甜的且寒性,害我只能望家裡的水蜜桃、荔枝興嘆....正當令啊~牛奶也是我的日常飲品耶~不能喝牛奶很痛苦,我超愛麵包牛奶的,要我整天以早餐果腹也ok。好處是因為平常喝水喝很多,又減少熬夜,感覺皮膚會變好呢!(正面思考~正面思考)

炎炎七月天~我就只有我的咳嗽、感冒藥陪著我,太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