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去年三月上法文課到現在,看了無數的法文片,最近一個月又看了很多部(奇怪,怎麼最近上映很多法文片...?)

去年看的巴黎單身女子片

總之,片商引進一堆女性電影,是因為都是女性上電影院?

香奈兒的秘密,講的是他與作曲家stravinsky出軌的故事。 

 

對法國人來說,史特拉文司基是耳熟能詳的作曲家,但對我們來說卻是很遙遠陌生的。不過今年算是我的認識史特拉文司基年,因為先是年初在法國看的芭蕾舞劇,其中一個作品就是他的火鳥,那時查資料時有看到說他最有名的是春之祭,後來在三月的國家音樂廳,又看到了一場3D的演出,演出的正是春之祭的曲目,真的是有夠有緣的啦!

這部電影充分展現了香奈兒強勢的一面,話說回來,要在商場上跟人競爭,女人的確是要比男人更強硬,雖然一開始coco被igor的才華所吸引,但他也很狠的說:要是沒有他太太幫他潤飾,他的曲子不會這麼完美。最後igor還是無法拋下家庭的包袱,只能在晚年想起這段情~

La cliente法文片名就是女客人,這片講的是事業有成的離婚女子茱蒂絲以召妓來滿足自己的需求。故事的出發點是有意思的,馬克是個結了婚的應召男,下海的原因是他要負擔家計--奶奶、岳母、妻子的美容院,根本不是他當油漆工的薪水能負擔得起的。有一天他的妻子發現了這個秘密,大吵一頓後馬克就收山了,但是少了這份優渥的薪資,他們的日子馬上過不下去,於是妻子又慫恿馬克重操舊業,馬克就找回了他的恩客茱蒂絲。但是妻子的善妒,把馬克推到茱蒂絲的身邊,雖然茱蒂絲五十歲,但他聰明、又有錢,跟在他身邊像渡假一樣輕鬆,他們就停止了金錢關係,而像普通男女般交往。但是脆弱的妻子此時又跑來鬧茱蒂絲,茱蒂絲好心的跟馬克說要他們好好溝通一下,結果馬克又回到了家庭,而茱蒂絲又回復以往召妓的生活。

我覺得這故事還蠻多點的,但導演顯然把注意力分散開了,顯得沒有什麼深度。不過看完後我自己倒是在想,如果我是馬克,我會選擇理性成熟的茱蒂絲還是年輕不更事的妻子呢?又或著是兩男一女的狀況,中間的女生會如何決定?離開或留下。我以為法國社會比較開放、自由,沒想到導演最後還是讓馬克回到了老婆的身邊,似乎是給所有正宮一個交代。但我覺得馬克之所以回到家庭,是因為想要掌控作主的權力,因為在這個家,凡事都靠他,讓他有重要的感覺,再加上妻子的脆弱,讓他充分的滿足了那份優越感吧!原來中外男士都差不多呢!

賣百科全書的女人是2000年在法國上映的片,不知為何今年片商才把它引進來,是因為社會比較開放了?不知道大家是因為這部片的尺度而被吸引而來嗎?因為看的人比看香奈兒的還多~有點意外!

預告片上的那段話,其實就是女主角的心聲,只不過所有的丈夫都會願意讓自己的太太隨心所欲的照自己的路走,最後又接受她?雖然片裡面的服裝造型有點過時了,但女主角的心境卻一點都不過時!她很誠實的說他想要去闖闖看自己的界線,即使到時候會傷害人也在所不惜,因為至少她有嘗試過自己的心路了。以上這三部片中,我最喜歡這個角色,因為導演把這個角色導的很好,最後一個婚禮的場景也做了很好的反差。

看完這些片,原本我以為法國社會很開放、自由,結果也還好。只不過,他們是不是對美國人很有憧憬?有兩部片有美國人出現,一個是印地安人一個是黑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