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底的夏天過後一發,山友社就沒子彈了....綜觀今年山友社的成績真的是非常不理想!!一共只走了五趟,而2008年九月之後就走了八次,包括草嶺和七星山,廿條步道的鋼印,硬是要拖到第三年才蓋得完了~痛心啊!好像某人說什麼十二月會很空,結果咧~原本是安排十一月底走這條步道,但某些懶惰的份子,因為種種理由臨時換跑道,結果天氣不佳還是沒去走~人生啊~人生

俗語說的好: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
我原本是打算12/12那個週末走看看的,結果那天一早就下雨,隔天雖是個好天,但已經排好要k書,沒法改。原本今天還在猶豫的,但氣象說週日天氣更糟,會變又濕又冷,至少今天白天只是陰天,並沒有下雨。不過還是晃到洗了頭才準備要出門,原來的想法是自己騎車到萬芳醫院站再換捷運,這樣可省時,但天氣太冷了,還是坐公車晃過去吧!根據姊姊的經驗,從我們家出發到內湖,不管是從七張搭捷運,或著公車轉捷運,都要一個小時,果然我一點出發,到了大湖公園站已經兩點了。文湖線連座椅都很難坐耶!搞什麼飛機啊!總之,大湖公園站已經是很後面的站了,而且根本沒什麼人,好冷清,一出站就看到了步道的指示牌。

IMG_0001.jpg 

總之就是跟著大湖山莊街走,聽說會先到新完工的大溝溪步道。其實當我晃了一個小時到內湖時,有種直接坐回家的衝動,但還是抱著出來運動的精神、探探路吧!所以想說,不然走到大溝溪看看囉~

IMG_0002.jpg 
IMG_0003.jpg 

其實走到大溝溪的親水公園後,我就迷惘了!因為完全沒有任何告示牌,路人也不多,我就尾隨著兩對夫妻沿著溪水走,原來網友說的木橋根本還沒到,還要沿著石子地走一段。

IMG_0004.jpg 
IMG_0007.jpg 
網友說的橋到底是哪一座啊??

經過了上圖那個很像違章建築的橋,緊接著一段陡梯,ㄟ~我是走對走錯啊?!抱著走看看的心理,往上走了!
IMG_0006.jpg 

我記得網友說圓覺寺是沿著大溝溪走的,問題是這裡就只有一條路啊?鯉魚山步道在哪裡啊?就在我腦裡胡思亂想的時候,明燈出現了!

IMG_0011.jpg 
IMG_0012.jpg 

其實這條步道是很有氣氛的,但是真的一路都是上坡,而且沒有重鋪過路。根據之前走內湖的經驗,似乎都比較原始,一路沒有涼亭可坐,因為前兩天天氣還不錯,所以石階是乾的,要是前幾天下雨,這條步道就有點難走了!指標上說25分鐘,我看了時間已經三點十五了,估算了一下若是四點沒到,就要走下山,畢竟天色晚了又不熟悉,而且人煙稀少。

太久沒走了,這種冷天其實走起來最舒服了!走了一身汗、氣喘吁吁,有段路我走的太急了,停下來休息時超級喘的、心跳加速不已,後來想想還是走幾十個階就停下來一下,別一下衝太快、亂了步子。途中還經過一個高壓電塔,那裏比較平緩,但沒有人會想要在電塔下休息吧......終於,看到一個小小的雕刻

IMG_0014.jpg 

要是沒寫字,我還真看不出這什麼鬼咧~而且前方還是路迢迢,完全沒有看到終點!!彎了兩個彎,終於看到一個涼亭,兩旁有更多的小人國了

IMG_0017.jpg 
IMG_0021.jpg 

走到涼亭休息,咦~打印台在哪裡呢!拿出地圖一看,蝦瞇!
map-s.jpg 

還要過碧山巖的方向才有打印台,阿娘威~我走到涼亭就已經快四點了!
IMG_0020.jpg 
不妨走到碧山路看看,15分鐘路程。接下來就都是下坡了(要是從這邊上來就辛苦了!)

IMG_0022.jpg 

下坡路是快了點,差不多四點多一點就到了碧山路口,一看到碧山巖上面寫著460多個臺階,我就不想再往上走了,也不想從圓覺寺再繞回到內湖山莊街,考慮了一下子,決定從碧山路走馬路下山。
IMG_0023.jpg 

雖然走馬路,但一路都是下坡,所以走得還蠻快的,差不多半個小時就到山下了,然後就去搭捷運。

大湖街131巷登山口
0.68K
約32分
鯉魚山
0.35K
約13分
碧山路口
0.28K
約15分
碧山巖
0.2K
約6分
中正亭

0.15K
約10分
忠勇山打印台
0.75K
約39分
慈聖宮
0.09K
約5分
登山口
親山步道網站上的步行時間,通常都要再乘以2,所以我若繼續走,可能要再一小時才到的了打印台

本人實際查核的結果,強烈建議本山友社,直接搭小2上到碧山巖,然後接忠勇山步道打印,然後從圓覺寺下山到大湖山莊街,因為鯉魚山這段很像之前走白鷺鷥山,根本就是被騙的咩!

雖然今天沒有蓋到印,但是很久沒走步道了,運動一下真的很舒服呢!希望山友社2010能有好成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