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明morning call是6:50am,但老人家透早就起來了,所以我們就早早上九樓吃自助早餐,樓上的視野不錯,但外頭一片灰濛濛。早餐還不錯,有越南河粉和麵包,幾乎座無虛席,沒想到這飯店住了這麼多觀光客,半小時後回到房間,驚!居然已經收拾過了,動作會不會太迅速,阿季亂丟的手錶,好險沒被摸走,否則我的耳朵不得清靜。

今天的重點行程是古芝地道,其實也是我們這次西貢行的重點行程。不過整體來看,我對這行程有點失望,其實就是俗話說:便宜無好貨!華語導遊及一般飯店的團費,大概都是usd35(含入場費),但一般背包客買的都是usd5 (不含門票),我們還特地加了1usd,旅館的接送費。旅行社要我們8:20~40在大廳等,等了半天一個人員跑來問我們,原來他是旅行社的人,說巴士開不過來,所以我們要搭計程車過去集合點,到了一個不知名的點,又有另一個人接應,再那裡又等到別的客人,然後等很久才等到巴士,都九點多了。一上車已經坐滿人了,然後就浩浩蕩蕩的往古芝出發。

我覺得越南有些字跟中文發音相近像CA PHE (咖啡),像下面這個應該就是注意
注意

巴士的隨車導遊很散漫,在車上也沒有做啥介紹,感覺就是負責把我們載到目的地的人蛇集團,感覺很不專業,而且口音有夠重。終於快11點時,我們到了古芝,排隊買票又是一陣混亂,一個人到底有幾張票也搞不清楚,我們這團到底有哪些人也認不清。園區有很多不同的團,我們四五十個人跟著一個很像蒼老的成龍的導遊,他的解說還算有趣,但我們的團體實在太龐大了,一直像趕鴨子一樣,匆匆的經過一個個景點,天氣又悶熱,終於我們可以走段地道,體驗一下。很難想像他們在地下生活了十幾年,因為我們光走個幾分鐘(只能像武大郎蹲著走),空氣又稀薄、腿又痠,大家出來都有種重獲自由的解脫感!

古芝地道 
這片樹葉下藏有什麼呢 ?
古芝地道 
小小的一個洞口,大概比A4紙大一點而已~
 古芝地道
自製陷阱區,我覺得壁畫比較好笑~
古芝地道

草草結束行程後,又回到巴士上,我跟導遊說我們要在飯店附近下,結果他唬爛說司機都知道地點,結果還不是全車載回范五老街,真是ooxx,反正計程車也不貴,我們就自己坐計程車回旅館那一區,然後再去PHO 24,這家連鎖的越南河粉店吃河粉,吃完再去FANNY吃冰淇淋。

PHO 24 
阿斗仔~
FANNY CAFE
三輪車的冰很像娃娃車耶~
FANNY CAFE

FANNY的冰淇淋很純很好吃,但是服務生很脫線,阿季點的西瓜汁始終未上,好險帳單也沒出現….

吃飽喝足決定參觀著名的聖母院及郵政總局,這是觀光客一定要去的景點,是當年法國殖民所遺留下來的,附近交通很險惡,阿季每次說要帶我過馬路,但最後怎麼都走在內側???

NOTRE DAMN 
 POST OFFICE
 POST OFFICE  
 POST OFFICE

當完觀光客,我們接著當背包客,尋找超市! 但我們的地圖是觀光客的,居然標的不太一樣,又是一陣亂找過後,才又找到了超市~ 阿季拿出旅遊書來按表抄課,我也買了一些三合一咖啡和花生製品,結帳時收銀員居然找給我兩個銅板,他說這就是2千VND,但是我在任何旅遊書上都沒看過有硬幣,所以站在櫃檯上跟他辯,其實2千才台幣4元,我在乎的是他是不是看我觀光客就故意不給我紙鈔~ 

原本買完東西要搭taxi回旅館,結果附近都沒有vinasun,所以我們就邊走邊看,沒看到空車,結果都快要走回旅館了....休息片刻外出用餐,吃越南菜,點了阿季一直吵著要吃的炸春捲還有越南蛋餅,在越南什麼東西都用生菜包,很清爽~

接著重頭戲是去bar聽jazz了,sax and art是旅遊書上都會介紹的club,主要是以薩克斯風為主的爵士樂演出,一樣觀光客很多(全程都是英文介紹),演出很精彩,也有人跟著婆娑起舞。


SAX+ART
這家club其實燈光超暗的,所以沒辦法拍好~
SAX+ART
這天晚上我邊聽音樂邊搖頭晃腦,酒不醉人人自醉,對比於早上古芝地道的艱辛,晚上這場歌舞昇平的演出,真是強烈的對比!雖然越南還是社會主義共產國家,但已經愈來愈向資本主義靠攏了,過去曾反美,但現在年輕人為了討生活積極學英文,往事能如煙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