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後的早晨
星期四晚上的風雪應該下很大吧?因為週五一早起來到處都有積雪。

話說蒙特婁這個地名montreal,mont real有皇家(黃金)山的代稱,法文的唸法是t不發音,所以唸起來應該是摸蝦子(台語)---請先想像台語俗諺摸蛤仔,把蛤改成蝦子,就是montreal標準讀法。

旅程走到最後幾天,也是放手血拼的好時光了,星期五又提早下課,所以把東西拿回hostel一放,就準備到市中心mcgill這站。(題外話:因為平時跟我們說法文的人不多,學校講的又是international french,所以我們沒啥機會聽到魁北克腔,但我發現地鐵站播站名聽起來怪怪的,就是抑揚頓挫跟我們平常練的不太一樣,還蠻有趣的)

因為冬天很冷,蒙特婁有一些地下商城,這樣大家可以不用在外風吹雪打,但是地底下很容易失去方向....mcgill這站出來的商店,我覺得好像很多華人在經營,看到好幾家都是華人開的店,會不會都是同一個老闆?我看到一個紀念品店就進去大採購,老實說,沒啥好買的,都是些楓糖的產品,老闆娘雖是5-60歲的華人,但我看他都說法語,所以我也跟他說法語(我覺得他會普通話)。雖然我喜歡速戰速決,把該買的土產都買了,但這裡才是第一家店,我就得揹著這些土產逛街....

我有去歐美很流行的H&M,但我覺得這家店的感覺就是CHEAP廉價品,可能是很流行吧?但東西的品質很普通,沒有什麼質感,好像穿個幾次就會退流行或著是壞掉的感覺(看哪項先奪標)。附近的商店有折扣的多是些服裝、鞋店,我並不感興趣,所以散散步就回去收行李了~

星期六睡到自然醒起來,外面下大雪,真想窩在床上一整天,但今天是最後一天了,該把要逛的地方逛一下~出門是穿著登山靴所以不怕踩雪,但走雪地很累!原打算買一日券的,結果站務員說他這只有賣像悠遊卡這種,沒有像我第一天在別的站買的那種用刮的紙卡...(好奇怪喔?要在台灣,捷運局早被罵死了吧?),所以我只好買單程票。

雪中觀光 (相機調錯白平衡orz...)
蒼白的雪景起因於我在拍聖母院內部時,一時玩起白平衡,結果忘了調回去....
 雪中觀光 (相機調錯白平衡orz...)

我之前在一本書上看到ST JOSEPHE教堂,就覺得要拍他的外觀,感覺很美~

雪中觀光 (相機調錯白平衡orz...)
蒼白啊~
雪中觀光 (相機調錯白平衡orz...)

據說BAGEL很有名,所以我原本中午打算去找那家知名的店,忘了仔細看地圖,出了站,這裡的METRO地圖沒有那條街,外面又是冰天雪地沒有人,感覺好蕭瑟喔~我練體力般的在捷運站四處走,外頭是白茫茫的,而且捷運站都沒有廁所耶!因為沒買到一日券,我也不能坐車亂逛,所以就沒有去參觀最大的市場及小義大利區。

最後又回到了市區,打算買一些書、雜誌,當然先逛一逛再進書店,因為扛了書也不好逛街。我在HMV買了兩張CD,結帳店員跟我說法語:你找到所有你要的商品嗎? 我愣住了!蛤? 蝦米? 心想:沒找到是會怎樣? 後來在書店結帳時,店員也問了同樣的話,所以是他們一貫的問法吧? 不過書店我真的沒有找到我想要買的金魚,在書店電腦查有這本,但在櫃上找不到,只好放棄。然後再去一個專賣報紙雜誌的店買報紙,居然2份買了三百元....

回hostel好好的收一下行李,因為隔天要搭八點的飛機,五點半左右就要離開~打包行李真是旅行中最麻煩的事啊~這次冬天到魁北克的經驗,讓我體會到為何歐美人士假期的時候喜歡往海灘曬太陽了,因為冬天真是太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