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兩廳院都有夏日爵士樂節的活動,去年應該是在準備考試,所以最後只看了一場--前情提要

今年早早就收到電子報,又加上今年很懶散所以時間多,就四場都買了。很奇怪耶~四場演出時間分佈在三個禮拜...而且5月就訂好票,卻一直等到八月初才去拿票,心理很擔心會忘記聽演出。除了室內售票的音樂會,還有戶外免費的,但這樣酷熱的天氣,誰想去外頭聽啊????

第一二場的主秀都是來自古巴,第一場演出我是坐2樓包廂,很不賴耶~離舞台蠻近的耶~

出生古巴的拉丁爵士管樂大師,除了招牌的薩克斯風,也吹黑管。

Parquito在某年的西班牙演出時,向美國大使館尋求政治庇護,之後就住在美國了。由於其他幾位樂手有來自巴西、阿根廷,所以他們樂團的曲風偏向南美,有些曲子還運用了探哥舞曲的一些原素,聽起來很過癮。就像帕奎多說的,重新編曲的作品就像是付予新的生命一樣。

我覺得帕奎多很有趣,不時的提醒大家去買他們的cd,比較不喜歡的是女主唱。下半場出來的兩首作品,唱的很像聲樂,讓人一點都不輕鬆,神經都繃緊了。看樂手簡介說,帕奎多從小學古典和爵士,所以他的演出帶點古典色彩。

邱裘以前也曾跟帕奎多一起在古巴組團IRAKERE

原本我以為邱裘的演出是只有鋼琴,結果也是有小樂團,其中以鼓為大宗,共有三位鼓手。所以他們的演出偏非洲-古巴,打擊樂佔重要的部份。這場演出的歌手就比較像之前聽的古巴歌手的演唱方式,比較活潑。這次的音樂節,覺得觀眾的年齡層頗高,難道爵士樂是長輩在聽的嗎? 而且長輩們比我們搖擺的還用力,真是輸給他們了~

不過,最讓我受不了的是每次有拉丁樂團來,就會有人唱關答拉美拉或BESAME MUCHO,每次聽到我就想: 唉~又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