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吃完鎧塚的無花果千層派,我就搭地鐵到上野車站,領了行李後沒有再搭地鐵,因為地鐵要換車不方便,所以我搭JR山手線(也就是環繞東京都心的電車),從上野到新宿還搭了蠻久的,雖然我的行李箱東西不多,但還是有點累,而且日本車站電梯手扶梯都很少,我找到電梯搭了,結果他是靠近新宿西口,而我住的地方靠近東口,在車站我繞不過去,只有從外面繞吧!外面人超多的,好險沒下雨了,推著行李又繞了一大圈才到飯店,回到旅館CHECK-IN,櫃檯告知我中午寄放的行李已經幫我放到房間了(可惜那些蛋糕他們沒有貼心的也幫我放進冰箱冷藏...)

新宿真的很燈紅酒綠

稍微在房裡休息一下,機+酒的飯店果然比較高級,寬敞而舒適,我算算剩下的錢,心想等下打算去UNIQLO、無印跟藥妝店,預算一個地方花5000日幣,結果我第一站去UNIQLO就花了一萬二,深自檢討後決定無印不能去,就回到旅館附近的藥妝店,小買一下。裡面有不少大陸觀光客,有個女孩子拿著大籃子(像WATSON'S那種)裝的滿滿的,都是些化妝水、乳液等等,我彷彿看到了過去的自己....我很節制的買了特價的休足時間和眼藥水,回旅館前到便利商店買了味增湯(因為一直吃甜食,需要鹹食解膩)

第四天早上準備先到銀座去買些土產,首先是據說排隊要排很久的松坂屋ねんりん家,結果完全沒有人在排隊,我馬上就買到了(但我現在看到原來池袋店9/24~30有感謝季,這個產品每條只要600,可惡!我錯過了,而且賣的是栗子口味的...帶電腦出門的我,為何沒多查一下咧)

製作過程很壯觀

我覺得日本人就是很厲害,每家店都有限定商品,我剛在網站上也看到羽田機場有的是橫切的樹輪,是要我們東奔西跑的買是吧!

hashi.jpg 
 銀座夏野可愛的筷子,光筷子我就買了4200......

伊東屋是一家老牌的文具用品店,這裡我很節制,只有買不少明信片!
chacott.jpg 
超大罐的蜜粉--是芭蕾舞女生用的,強調不容易脫妝

看完藍人秀後我轉到另一個擠死人的地方---澀谷。這裡我前兩天有來過,但當時是雨天,這天下午已經轉晴,所以好多了。我是從朝日電視那邊看到有公車到澀谷站,就直接搭公車了,公車不用在地鐵站裡上上下下,舒服多了。一下車就是東急東横のれん街店,我心想高木康政的專櫃就在此,考慮是否要先買,後來怕說等下可能不會逛回頭路,所以先買好了。

編號19-アルパジョン Alpajon 我一直找不到這個字的意思~

網站上看到高木康政的連結都是賣鬆餅粉耶?!這個蛋糕我印象不深,只記得帶回去時外面的巧克力都融化了!我後來在澀谷只有到LOFT買了一本2011手札,其他店雖然逛了但是頭很昏,也就沒買。

離開前拍了一下澀谷有名的十字路口

 

然後又回去另外一個擁擠的新宿,回旅館前我去了伊勢丹百貨B1美食街掃貨。

編號20--千層派,在台灣好像也叫拿破崙派

編號21-JPH巧克力覆盆子蛋糕

編號22--藍莓起士蛋糕

因為是最後一晚,我有點趕進度的買。PH的千層派很酥,中間夾的是咖啡奶油餡,有點像是閃電泡芙會夾的那種,他的分量蠻大塊的,我有點意外,但我忘了買他的馬卡洪,聽說他的最讚!然後是以巧克力聞名的JPH,挑了各帶點水果味的,但還是太甜膩了,聽說他的杏仁果外面附上巧克力很有名,但是我看到一小包就要1600日幣就縮手了,太貴了買不下去,而且設在百貨公司的美食街,還控制進場的人數...很搞缸。我本來對HC不太期待,結果意外的清爽,上面的起士是sour cream打發的,不像我們一般吃的乳酪蛋糕那麼濃。

FYI:高木康政546, Pierre Herme 735, HC 504, JPH 6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