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山友社遲遲不舉辦活動,我們只好向下沉淪,請尹貓當我們的甜食嚮導,來個大安區甜點進香之旅....

原本尹貓約早上10點半,我又私下跟他改約11點,因為某遲到天后,肯定不會十點半現身的。果然,十點的時候就接到電話說:我現在才出門,可能沒辦法十點半到 (呿~這事我們早就知道了!) 結果呢???他十點五十才到,足足晚了廿分鐘,真的是太誇張了!!!

遲到天后本尊!! 各位看官,台北白天少說也有25度,你看他穿長袖還帶厚外套,太虛了吧!

我們第一站是安和路的珠寶盒,這家店很早以前就聽過,本店是在師大後面,小小一間,現擴大經營在安和路開了家比較寬敞的店,不過各家說法都說品質沒有剛開始的好。

還有歪果人來~ 我猜應該是法國人,因為帶他們來的女孩有夾雜的說法文
蛋糕櫃看起來還不錯~

我們坐在吧台區,內用要加點飲料或著是輕食,我們點了茶,尹貓則點了個雞肉鹹派。點心的部份我點了幸福XX度(是開心果慕斯),尹貓點了蘋果派,洋蔥圓則是開心果馬卡龍。

幸福XX度(因為名字我記不得了)
口感介於慕斯和布丁之間,只有底部比較有開心果的味道

我覺得他們內用只是把蛋糕搬到盤子上,日本的好像會把底座弄掉(因為已經有盤子了說),然後會做一些盤飾。

開心果馬卡龍
這傢伙居然用這麼沒氣質的用餐方式....
蘋果派是冷的.....(小意外)

其實我覺得像蘋果派可以加個發泡鮮奶油,然後開心果慕斯和馬卡龍塔的盤子可以都可以再加一匙覆盆子或莓果類果醬之類,不然空空的盤子感覺很寂しい。其實蛋糕的選擇不多,大概就是巧克力蛋糕類、慕斯類、塔類,原本吃完我們再去蛋糕櫃,也想不出還想嚐什麼就沒加點第二輪了。

離開珠寶盒,第二站是金華街的品悅糖。從安和路遠企走到永康金華街大概是2公里多,剛好可以消化一下。

內部風格很可愛

這裡我點了起士CAKE,尹貓點的是覆盆子馬卡龍塔,洋蔥圓點的是音樂盒(巧克力蛋糕)

 
 起士蛋糕還蠻清爽的
音樂盒---品悅糖很喜歡五分珠耶~
二次大戰偷襲珍珠港的重現
沒有這個馬卡龍塔就不是法式甜點店了?
這次是阪神地震了

我們覺得他的馬卡龍比較偏台式,蛋糕的部分還算不錯,離開前還帶走了兩種口味的可麗露:原味跟咖啡的。

回家我先開了ㄧ個來吃,小姐明明說下面的才是咖啡,結果這個就是咖啡。

這家的中間比較濕潤,跟我在東京吃的不太一樣,我原本以為會先吃到原味,這樣我才好比較,不過這樣也好,我會放到明早吃,剛好跟東京的狀況一樣,是放隔天吃。

離開前才去拍蛋糕櫃有點空虛~ 還看到SHE的ELLA來買外帶呢!

離開了品悅糖,我們又繞到珠寶盒的本店,我買了ㄧ些常溫餅乾:馬德蓮、費南雪和栗子蛋糕及萬聖節推出的柑橘巧克力棒。甜點怪獸尹貓則又點了ㄧ個蒙布朗跟布列塔尼(因為她吞太快沒拍到,但尹貓布列塔尼有加酒耶!)。

麗水街跟安和店的蒙布朗是不太一樣的

洋蔥圓則買了個玫瑰棉花糖嚐嚐鮮,他說超好吃的~

我覺得三個人去吃還不錯,一次可以品嘗多種口味,然後也見識到尹貓吃甜食的功力,而洋蔥圓不論是爬山走步道還是吃甜食的戰鬥力都有點低弱呢!一下子就要舉白旗了~

部長再不辦活動,我們就要一直吃下去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