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ing - 1.jpg 

八月底先是在報上看到廣告,後來在網路上看到了連結,馬上轉po到facebook,得到阿季跨海相挺,週末趕快去西門町的lanew門市報名。原本有三個梯次:10/28~30;10/29~31;10/30~11/1,但是第一梯次人太少沒有成行,想也知道,那個梯次要請兩天假呢!

報名後就無聲無息,原本門市店員跟我說有行前說明,結果也沒有,行程資料更是拖到10/21才收到,覺得這間旅行社真的很兩光,要不是有lanew的活動支持應該撐不了多久吧~

上一次到澎湖是大學的畢業旅行,算算也是上個世紀的事情,上一次露營應該也是快10年前的事情吧?再加上今年都沒有國內旅行,所以對於這次的旅行特別的期待與興奮。

星期六一大早出門,8點的班機7點就要到機場,所以我6點多就到7-11的IBON叫車,到了立榮櫃台一直張望有沒有穿綠色背心的LANEW工作人員,直到7點才看到....領了識別證和登機證就去掛行李,行前我們還擔心帶登機箱會被人家笑,結果其他團友還有帶超大行李箱的,看到別人帶睡袋、睡墊,讓我們覺得自己會不會遜色了,因為我們連小被都沒帶,想說要是會冷就多穿幾件衣服睡吧~

進到登機室才知道,原來國內線飲料都可以帶,不像國際線要在檢查隨身行李時把他們一飲而盡,陸續看到其他團友,咦!怎麼有人的牌子顏色跟我們不一樣咧?難道是依年齡區分嗎?後來在偷瞄別人的識別證研究後才知道,原來是分車號,這樣的確是比較好管理。

航程很短一下子就到馬公了,在機上窗邊我還看到他們卸的貨運中有一大箱是拉拉熊玩偶,可惜機上全程不能用電子產品所以沒圖沒證據。空服員還說現在是澎湖吹東北季風的季節,所以請大家步出艙門時要注意,問題是我們是走空橋,又不是要下樓梯搭接駁車。初抵馬公機場的感覺,外頭是光禿禿,因為是軍用機場也不能拍照或繪圖,再次的沒圖沒真相。不過用衛星空拍(或孤狗)不就可以把整個機場看光光?馬公機場的內部比松山機場還體面耶~光鮮亮麗多了!

進入了入境大廳還有人拉布條歡迎,好HIGH喔~因為大家的班機不盡相同,最晚一班要11點多才會到,所以現在就先分了兩台車出發觀光。

第一站是遊客中心及免稅店,先在遊客中心的簡報室看影片打盹,然後再聽解說,之後再到旁邊的免稅店,連國內旅遊都有逛免稅店,真是太猛了。 大家就逛逛店、吃吃零食、發呆聊天,等吃中飯。

吃完午飯就要先去做馬公市區觀光,我們暫時坐的2號車的導遊阿正很愛講冷笑話或很古老的笑話,很受不了耶~但是在這裡我們得到一個訊息:今晚沒辦法在沙灘露營了。蝦米~同車的大哥大姊們差點發生暴動,相較之下我們冷靜多了,因為也沒帶睡袋,根本就不是合格的露營客,沒資格跟導遊鬼吼鬼叫,只不過還是覺得很可惜,沒能躺在軟軟的沙灘、伴著浪濤聲入眠。

觀光行程開始,我們先到了觀音亭,體驗一下澎湖的海風。

接著再前往四眼井等馬公老街參觀。

明明才剛吃飽飯,這些人又再吃?

老街有一些舊海報及懷舊風的旅社,不過秋冬是澎湖淡季,所以很多店都休息~


很愛偷窺耶~  

 
中將湯是怎樣?  

我還蠻喜歡澎湖這樣冷清的感覺,不過我們一共有5台遊覽車大概200人,完全的冷清是不太可能~

一級古蹟的天后宮,原來叫媽宮,也是馬公這個地名的由來,是全台最早的媽祖廟。

木牆上掛的告示,好可愛! 阿季警告我不能跟他的照片合成再一起~

我們在天后宮的時候,後來的345車的人也追來了,結果阿季貪戀於5車導遊小明的解說就跟我們分散了,到底會否重逢呢?請待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