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 - 1.jpg

第一天的行程就在等待、轉機中渡過,雖然還沒開始放年假,但這家飛LA的長榮班機幾乎是客滿,座位是3X3X3,我坐在中間排靠走道,剛好另一個走道也是單獨一個人,所以我們坐的蠻舒服的。抵達了有點熟又不太熟的LAX,光等入境就排了一個小時,航空公司不斷廣播告訴客人即使是轉機也要去提行李通關,問題是我們都還停在移民官員這邊,還不能入境,不知道他們在催什麼催!

我覺得LAX不是個對觀光客很友善的地方,因為他有那麼多TERMINAL,卻沒有一個圖版告知大家哪家航空在哪個TERMINAL,我只好跳上AIRPORT SHUTTLE等他廣播,才知道自己該到哪一個航站。往墨西哥我搭的是ALASKA航空,當初選這個是因為覺得很酷耶~阿拉斯加...... 空服員還蠻友善的。

到了墨西哥入境,有個移民官員只要有人在他那一定會被打回票,不幸我剛好也輪到他,一樣被打了回票,而且明明去年開始有美簽就不用墨西哥簽證,他還問,真的是很不專業!另外一般大家寫航班資料都會寫縮寫,譬如長榮就寫BR XX班機,所以我就寫了AS XX, 那個官員就說要寫ALASKA,就叫我重寫一遍,真的很機車耶~ 後來又把我帶到一個像是主管的房間,他進去跟主管討論等等....雖然不太久,但總讓人有點掛心,好在我的續航班還要好久,老娘有的是時間跟你耗!

領行李的時後,我又找不到推車,最後只好拖著我的背包、拖到快脫腸,因為我要搭到第二航廈,又要上樓又要走好幾百公尺遠,而且指標很不清楚,我還問了人才知道。而且上了樓才發現CIBANK的匯率更好.......我後來發現在一出境的地方的換錢所價格都一樣,二樓cibank比較偏僻,匯率比較高,而第二航廈的匯率比較差。

第二航廈雖然新,但能逛的地方有限,最後到了一處food court買了星巴克,開了電腦看keroro卡通耗時間,愈坐愈冷一等到登機門告示出現就速速進去航管區。飛行途中遇到一個火山,機長還通知大家趕快看耶~真有趣! 

終於到了oaxaca機場,有點忐忑的領了行李,還問了機場人員授權taxi在哪裡?擔心找錯地方,因為所有的資料都告訴遊客,先到授權taxi票亭買票才有保障,才不會被人敲竹槓。我搭的應該算是combi,一輛小旅行車有八九個乘客到不同的地點,價錢不貴,一個人48pesos大概台幣一百多。

原本打算抵達後就要去mont alban的,但是實在是太累且覺得頭很癢,所以先在hostel休息一下、梳洗一下再出去外面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