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墨西哥市住五晚,自己規劃三大必達目標是:FRIDA博物館、日月金字塔、國立考古學博物館。

DAY 7.jpg 

 藍色博物館

在墨西哥市的第一晚睡得還不錯,只不過青年旅館標榜青年所以一大早就開始放音樂,更別說晚上一直放到10點的電子音樂,在頂樓吃了早餐,覺得墨西哥市的服務真的很冷淡,服務生只顧著自己聊天,什麼東西都不主動給。

簡單收拾一下就出外闖蕩,先去體驗這號稱全球最便宜的地鐵,一趟3peso (不到台幣10元)只要不出站,愛怎麼轉就怎麼轉,而且票券是入場就收走,所以你要一整天都呆在裡面也可以。我先到離hostel不遠的一個MERCED市場,LP上說有PHOTOGENIC FOOD DISPLAY,的確是有不少蔬果攤,一方面我沒有要買東西、又怕迷路,所以小小的繞了一下就又回到METRO站。對女生而言,在尖峰時間搭車的好處是有女性專屬候車的月台和車廂,而且月台上都有警衛站崗,非女性是絕對不能混過去的,不過車上就不一定了,因為有的人可能是在管制前就上了車,所以車廂內並不全是女性。

雖然捷運不怕遇到塞車,但人好多喔~以為快十點應該沒什麼人,但還是坐滿,只不過沒有站滿人,空調是別想了,非常悶熱,難怪他們的水都賣一大桶,因為很乾燥又悶熱,要不時的補充水份,不然就蒸發了。

Coyoacan是當年西班牙將領科提斯在Tenochtitlan王朝衰退後的根據地,距離墨西哥市鬧區約10km,現在這一區有很多藝術家、殖民地時代的街道和輕鬆的氣氛。

我一踏出coyoacan站就傻眼,外頭寬闊大馬路、高架道路,我後悔沒帶指南針出門,憑著生物本能及看陽光的方向,找到了FRIDA博物館這個區塊(我還被問路....),照著地址找到了LONDRES 這條街,卻搞不清楚那邊是頭哪邊是尾,繞了一下看到好幾台SNG車,問了工作人員,他們指了一個方向,結果是錯的,害我多走到了ALLENDE公園又折返,應該是我之前在LONDRES那條街眼花,沒搞清楚門牌號碼的順序。不過這一區真的跟市中心的歷史區不一樣,有點像早期中央新村的FU~感覺住這一帶的人應該是經濟環境很不錯的。我也不知道花了多久時間,總算找到了藍房子!

說到FRIDA,要是沒有2002年揮灑烈愛這部片,台灣人普遍不會認識他,在墨西哥DIEGO的名氣比較大,因為他在政治上也很活躍,又在很多地方有他的壁畫作品。

 

他們的房子佔地蠻大的,有很多收藏品,對我來說參觀這個博物館算是對這位時代女性的致敬。雖然LP上面說遊客幾乎都會帶個FRIDA的提袋、紀念品離開,好險我最近已經不太失心瘋了,很有節制的只挑了些明信片。

離開時大概是中午,往南方的HIDALGO廣場走,看到好多人排隊圍著一個攤販,就跟著買了兩種TAMARE,簡稱玉米粽。一種是有點像鹼粽那樣,玉米漿做的粿,下面再加醬;另外一個用玉米皮包著,我以為是玉米,結果也是玉米粉煮的很像北非的庫思庫斯,然後像包飯團一樣,中間加了肉餡。我覺得墨西哥很棒的是到處都有公園廣場,走累了就可以休息,我買了簡單的午餐就坐在廣場的長椅上悠閒的吃了起來,公園有些人聊天、發呆或吃東西。

在廣場發現LP上面提到的冰店,已來墨好幾天了,應該可以吃些冰品,點了推薦的TUNA(其實是仙人掌口味),老闆說沒有貨....隨便選了一個椰子,順便打聽要怎麼走去捷運站,老闆說搭車吧~ 所以就搭了PASERO,在南部叫COLECTIVO的小巴士,這樣一趟也要3PESO,所以可以知道他們的METRO真的很便宜! (冰都要15PESO了)

 

搭metro往南,到了universidad這一站,Ciudad Universitaria大學城不是講假的,這裡是墨西哥自治大學UNAM的校本部,根據LP指南上的資料,有30萬6千學生和3萬5千名教師,出了5位墨西哥總統,連世界首富Carlos Slim Helu也是校友。它是美洲第二老的大學,在墨西哥體制裡保有獨立自治精神,連政府也不能干涉,所以除了有很超凡的研究單位,在政治上也是很多反對黨的中心。

出了METRO站,過了路橋尋找指南上所說的校園巴士,繞了很久,還問了一般的巴士司機,才找到隱身在另一頭的站牌區,校園內大概有10條公車路線,我上車沒多久,車子就爆滿了,天氣又乾又熱,擠下車後只想先找個陰涼的地方休息一下!

我看到這個體育場的壁畫而下車,運氣不錯圖書館就在附近

2007年登錄上了世界遺產

校園內看到八線道又讓我好吃驚,還看到計程車在跑,擠免費巴士太累吧~所以也有人趕時間的就搭計程車。這樣乾熱的天,讓我好像走在沙漠上,沒有什麼力氣多走多逛,拍下一些照片後就再度擠上巴士回到METRO,沒想到這個站進站和入站不在同一區,我硬是上上下下了好幾次天橋,累斃了。

LP指南上說REFORMA這條路上有很多換錢所,可以比價一下,結果我坐到INSURGENTES這一站,走到REFORMA這條大道,的確有很多商辦,但並沒有看到很多換錢所,而且光穿越馬路就很累人,沒比到價也就算了,在REFORMA 2000這家SHOPPING MALL看到好一點的匯率,結果說是要在他們銀行有帳戶才能換。既然到了光鮮亮麗的SHOPPING MALL,我就順便逛一下,買了2件短T。逛完後想去AE換錢,結果搬家,路過一家換錢所,衝進去問,換現金還要護照正本,結果我只帶了影本,只好空手而返。

我覺得FRIDA這部片取揮灑烈愛的片名取的很恰當,而我這一天的行程則是揮灑熱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