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主題是倫轉台北,因為英語片還蠻常被引進台灣市場的,所以這次的電影節比較不驚豔。為了有好的位置,還是買了套票,看了十部片,不過我每次電影節都要唉唉叫的說:很多想看的片都在上班時間播,沒法看,很難過!

Bear.jpg  

第一部看的是瑞典片:愛讓悲傷跨越,由小說改編,女主角是演龍紋身的少女,性格女星NAOMI RAPACE(其實我也是衝著她的名號選這部片)

是一部很有戲劇張力的片!故事講女主角不想提起的成長過程:失意無業的芬蘭移民父親、受虐的母親,送寄養家庭之後吸毒致死的弟弟....卻在一通從醫院來的母親病危的電話,讓她不得不面對這段過去。

仲村亨有來台參加電影節~帥喔!但是他出席的不是我們看的那場,殘念!

東京陌生街道:從一位補習班男老師到東京尋找失蹤的女學生,牽引出他12年前就和另一位女學生的師生戀,及女子學院校長墜樓猝死。是根據 志水辰夫的同名小說改編,我一直覺得內容有點似曾相識,但其實根本沒看過這部小說,還是太多的推理小說交錯在一起,就剪不斷理還亂了!其中窪塚洋介的演技非常瀟灑引人注目,也帶點搞笑;仲村及小西的表現則中規中矩。

COPACABANA好娘我最大(不太懂中文片名怎麼取的),COPACABANA是巴西的一個地點。好娘就是伊莎貝雨蓓,她演一個嚮往自由到處流浪的媽媽,在她女兒決定結婚脫離她的時候,她才下定決心好好的振作。雨蓓的演技很自然,把那個瘋狂的母親演的很傳神,而戲中的女兒其實也是她真正的女兒,母女首次同台演出值得紀念。

阿飛正傳因為紀念出品人鄧光榮辭世,特別推出20週年粵語版。因為我小時候不迷港星,所以當年也沒看過這部簡直是當代香港影壇巨星大集合的片。一開始出現的張國榮、張曼玉、劉嘉玲、張學友,中間出來的劉德華,心想ㄟ只差梁朝偉,結果就在最後一幕出現(很莫名),網路上說是為了續集的伏筆,但廿年來也沒看到續集。

最後一部看的非英國片是由劉若英、陳奕迅主演的隱婚男女,當初是看了這兩個卡司及哈林客串才選了這部片。但很難看,我覺得就像最近很夯的話題人物劉x千的歌曲,俗不可耐,但是可能很投大陸的口味,片中的飲料置入性行銷多的讓我反胃。

最後加上這首我很喜歡的EASON的十年這首歌,就讓我們把爛片忘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