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由賓士贊助的兩廳院夏日爵士派對,今年有四場,我去聽了三場。

第一場是下午的拉丁鋼琴大師MICHEL CAMILO三重奏

他的指法好精采~而且我很怕他把琴鍵敲壞,另外鼓手CLIFF ALMOND也非常厲害。這一場在週六下午演出,我幾乎是用跑的從捷運站跑到音樂廳入口,天氣又非常的熱,進去一坐下還在喘氣就開始演出,所以直到二三曲後才覺得心可以靜下來聆聽。爵士樂還是要放輕鬆才好聽啊~

第二場是RAMSEY LEWIS五重奏,一樣是以鋼琴為主,我覺得這個比較紐奧良黑人爵士風(我不會分什麼爵士派別,只依感覺覺得這是小酒館的、高級俱樂部BIG BAND之流,自己亂分一通),總之我覺得比較傳統那一派的感覺。

最後一場JAZZ是YELLOWJACKETS(明明是黃外套為何是黃蜂樂團?)我覺得他們的就比較FUSION、活潑,鼓手還把鼓棒都打了飛出去~大概就是走JAZZ ROCKER吧!

整場聽起來很歡樂!

世界之窗系列,今年是西葡兩國的作品為主,我選了ROMEROS家族的四重奏。

我覺得一個家族都是吉他世家好特別喔!一開始有點嚇到,因為我以為應該是佛朗明哥吉他,結果是古典吉他。CELIN 和PEPE是其中兩位最資深的,技巧當然很純熟,PEPE阿伯很可愛,獻花給的花束,他想硬插在譜架上,結果沒辦法只好跟其他人一樣的放地上。

節目很精采的地方是他們不只撥弦,也利用拍打琴聲讓整個曲目有節奏感,超厲害的~

這四場演出的樂手們的技法,我只能很沒氣質的用神乎奇技來形容!但是他們都讓我渡過了有氣質又開心的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