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jpg    

其實今年本來是沒計劃要南下看大氣球遊行的,一切都是因為剛好有空,就衝下去了!

忘了之前西文班同學JOLIN要約什麼,我隨口跟他說:可是在你回加之前的每個周末我都有約!當時,我並不知道他何時要回加,但是11、12月卻真的有好幾個假日已經排好活動~沒想到真的在他聖誕節回加之前,我每個周末都有點事情。最早大氣球遊行是在12/3,因為是星期六,我覺得雖然高鐵很方便,但總覺得假日總要睡到自然醒,起早出發很累,所以就沒有想要去看。後來,他居然改到12/4(我原本以為是我自己記錯,一開始就是12/4,但是我在夢時代買東西拿到的發票,有個廣告就是寫12/3大遊行,所以的確我最初的印象是沒錯的)既然是星期天,我就有空了!但是要下南部,不如先到逢甲留一晚,隔天早上再南下。

周六中午我還先去染髮(原定計劃),染髮完很餓、吃泡麵後才出發,高鐵真是方便啊!五點多就到台中了,搭了擠得滿滿的接駁車到了逢甲,一下車先衝去烤玉米買單、拿號碼牌,才去校友會館登記住房,東西一丟、又趕快的衝去拿玉米(整各忙~)然後又去文華路跟人群湊熱鬧....每次的ritual就是去看看有啥改變...順便看看上次失火的地方等等,當然攤商又變了好多!便當街裡原本我很愛的一家東山鴨頭也不見了(我六月才去過耶!)然後學校側門口圍牆邊,靠近西安街,原本有一家MOS(現還在),現在又多了711和五十嵐(我六月去的時候還沒有耶!)

既然一趟下到中南部,就不能只是光去看遊行,所以我還計劃去蓋鐵路章和微笑護照章(只到年底啊!!!)隔天一早9點去等高鐵接駁車,還沒到車站就看到一班車過去,看看時間可能搭不到快十點的那班南下高鐵了,9:15左右搭到接駁車,想說:2~30分的車程,搞不好還有機會搭上喔!結果快到高鐵站時大塞車,原來那邊有展覽館,排了長長的人龍,附近道路也是塞個不停,抵達高鐵站時已經10點(這段時間,9點到10點,早就可以開到台南了)

總算到了左營,拿出之前印好的火車時刻表,售票窗口說:我要到屏東的莒光號,沒想到那班車是觀光列車...只好再等下一班區間車了!

晃了四十分鐘到屏東!蓋蓋蓋~也沒多餘時間去四處晃,又得趕到下一站九曲堂,這樣班車才銜接的上去。

 

九曲堂在高雄大樹鄉(區?)一個完全沒有印象的地方,下班車大概是20分鐘後,所以我有空到站外晃晃,遇到一個廢棄的鳳梨罐工廠古蹟。這一帶的鳳梨應該很出名吧!連屏東的鐵路車站章都有鳳梨在上面~接著坐到鳳山、高雄。在高雄站換搭高捷到凱旋了!

到了凱旋站,基本上就是跟著人群走就對了!原本夢時代有接駁車,但是大遊行的時候就取消了,沒想到從3號出口出來,就剛好是遊行的起跑點,所有的氣球都在這裡STAND BY,而且我到的時候已經2點了,才要開始走呢!

先來複習一下去年的遊行

PLEASE 將

按照慣例,一堆帶著小朋友的家長,比小朋友還興奮,抱著BABY高八度的音調說:你看是OPEN將喔!小朋友毫無所動!我心裡的OS則是:那明明是PLEASE將...每次都拍一樣的很無聊,所以這次我打算重點放在以前沒露臉的!不過這天的高雄天空好陰暗喔!不像去年那樣晴朗,拍起來不會都灰灰的!(像台北的天空...)

休息區的派大星
特別來賓:憤怒鳥

今年的特別來賓有過去一兩年非常夯的憤怒鳥,由他們打頭陣!

除了鳥以外~綠豬當然也出場了!
會場的電視牆

我沒在外頭等遊行,直接進夢時代了,一樣人山人海,到OPEN郵局瞧瞧、買點東西吃喝,然後才到外頭湊熱鬧~沒想到才第一組的氣球到達貴賓司令台

邊走回捷運站邊拍迎面而來的大氣球!有些舊面孔不見了,又增加不少新面孔,當然大部分都是統一集團的!

雞腿看起來很好吃的GOGO將
左右招財貓都來了! 吸福功力更強!!

最後出場的就是OPEN家族老班底了,這次總算看到去年節目單上有卻沒看到的LOCK將~

人氣王OPEN 將
追在後面的小桃
LOCK將~

最後登場的是神秘嘉賓:Hello Kitty!

離開夢時代,我續搭捷運紅線到了橋頭火車站蓋章、再南下到左營站,再北上一站到新左營搭高鐵,跑月台跑得很累,六點到高鐵站時,沒想到六點半跟七點半直達台北的列車都客滿!真沒想到高鐵會這麼熱門,我輕視他了!!我只好搭六點多的普通高鐵,結束這次的觀賞大氣球之旅!

但~明明才12月初,這麼早就在跨年遊行,真不習慣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