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天欣賞了漂亮的海灘,晚上又聽到很棒的演出,讓我心情大好!

今天是週一,銀行有開門,可以去換錢了!但是早上八點到了我的小陽台,奇怪早餐還沒出現?樓下靜悄悄的,我確定有說過不用晚餐但是要用早餐啊?!一直到了八點廿分,幫傭上來說他遲到了不好意思,我覺得在古巴開casa的人都很有錢耶!都還有請佣人幫忙打掃洗衣服等等...等到八點半,只上了餐具,真的是蠻不專業的!如果我自己動手來,大概10分鐘就上完了,因為就是麵包水果咖啡這樣簡單啊!

吃飽換裝下樓準備出門,問了幫傭yeni呢? 她說她去網咖排隊上網....真辛苦!但是我前一天有請他幫我問havana的民宿,還沒給我消息,還有我有些衣服要洗,幫傭說:交給他洗就好,然後我就出門了。先去住家附近的VIAZUL車站買到HAVANA的票,然後再去MUSEO HISTORICO MUNICIPAL(歷史博物館),收費CUC2若要拍照要再加錢,我不想繳錢所以就沒拍,老實說展出非常不精采,CUC2算是投到水溝裡了!我逛差不多不到半小時就覺得是極限了!

 
 連候車室都貼了CHE的照片~海報
 

因為換錢的地方在比較南的區塊,所以我先逛完中心區再去換錢,還好隊伍不長,外頭也有警衛維持,我換了CUC,又把其中5CUC給櫃檯說要換PESO NACIONAL,換了120peso,有了peso就可以去買路邊窗口賣的食物了!鈔票背後的圖案好像都在強調農業、軍力...蠻有趣的~

cup 
 ↑不值錢CUP; ↓CUC (3CUC是CHE的雕像) 
 cuc 

然後我又步行到市中心地圖外圈的santa ana plaza,LP上面說是TOURIST COMPLEX,但是我啥都沒見到啊?!哪有餐廳小店的?連聖安娜教堂都是一座廢墟啊!

 

我覺得古巴最讓我讚賞的地方是到處有小公園、長椅可坐著休息看書發呆。所以我就在廣場晒晒太陽再步行回到市區的BAR Daiquiri,原本打算是在santa ana午餐的,但根本沒看到什麼餐廳,我只好繼續下個行程在上午喝daiquiri這個經過海明威加持的調酒...附近人來人往,很多peso food

 
 ↓下圖右邊的人群就是在等窗口的peso food
 

下午口袋有錢可以去買土產了!!!

 
 我發現靠近plaza mayor附近市容比較整齊,外圍區比較紊亂
 

我到了CRAFT MARKET,最後還是去了LP介紹的CASA DE LA TROVA(晚上有當地的表演--類似朗誦詩文),他有間CD店,我請店員推薦我當地的音樂,買了一片觀光風的TRINIDAD CD(因為封面就是當地的照片...)然後再去TALLER INSTRUMENTOS MUSICALES這家店的旁邊就有做樂器的工坊,店員蠻熱心的介紹、解釋。

 
 ↑CRAFT MARKET 賣很多桌布之類~ 完全不適用我家; ↓下面是沙鈴
 

其實沙鈴在廣場附近的土產店都有,但是我覺得還是在自有工廠的店買,感覺是第一手經營,店員還示範了好幾種其他的樂器,有的長的像木瓜、中間刻成像洗衣板一樣,用一根棒子(像是筷子)那樣刷刷刷的~ 我也問了這個鈴的材料,他說外皮是羊皮內部則是小石頭,難怪叫沙鈴啊~

買完又去附近的MUSEO和TEMPLO,但是非常的乏善可陳,大概逛不到一小時就沒得逛了,於是回CASA休息,順便找YENI問哈瓦那民宿。他說那家民宿客滿了(真的有打去問嗎?) 然後他就說他可以幫我問他朋友的CASA...

晚上我打算去吃網友介紹的PALADAR ESTELA,還好我前兩天有去探路,知道他們現在只有在週一到五的晚餐營業!

 餐廳在這條巷內
 

Paladar is a term used in Cuba to refer to restaurants run by self-employers.  Mostly family-run businesses, paladares are fundamentaly directed to serve as a counterpart of state run restaurants for tourist seeking for a most vivid interaction with cuban reality, and looking for homemade cuban food.

我在晚上快七點出發,推門進了ESTELA,餐廳在他們的後院,用餐區並不大,應該不到十桌,我進去後幾乎是滿座了,而且我聽到的大部份都是講法語的人,所以我想應該是挺有名的喔!上菜的速度也很法國化,因為裡面很昏暗,我沒法照相或寫筆記,只能發呆的等...開胃菜是海底雞配餅乾,侍者還仔細的介紹這個魚,我一吃就覺得這不是我的最愛之一---鲔魚罐頭?

主菜我點的是菜單上沒有的龍蝦,一直聽說TRINIDAD的龍蝦很有名,很多住CASA的人會請民宿的晚餐做龍蝦餐,我在第一晚吃過民宿做的餐後,決定還是到外頭來吃吧!不像台式料理會把龍蝦整隻的呈盤,這裡是用蕃茄調味並且已經被切成小段,其實這麼昏暗的環境,根本也看不太清楚!不過吃起來的味道很不錯,然後配菜是蒸的地瓜也好吃,份量很足吃的很飽,甜點是自家FLAN和甘菊茶!這家家族經營的餐廳感覺他們家的人很像夏威夷人,因為都好大一隻喔!服務也很親切! 上菜慢也有好處,這樣我不用太早到CASA DE LA MUSICA。
檢視較大的地圖

在古巴各大城市都有國營的CASA DE LA MUSICA, 在trinidad很不一樣是露天的表演,也沒有入場費的要求。坐定後(桌子或台階上)滿場飛的侍者會過來問你要點什麼,不點也可以。不過我覺得邊喝邊看表演才有fu啊!

    

喝著mojito配好聽的現場演出,就這樣開心的渡過了trinidad的最後一晚~

更多照片在facebook TRINIDAD相簿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