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RBUCK

導演:Ken Scott

中文片名:星叭克超有種

這個故事好像前陣子一個新聞,某個人參與捐精,結果他有上百個BIOLOGICAL CHILDREN。

DAVID在1960年代用STARBUCK這個假名捐精,沒想到他有5百多個孩子,其中一百多個連署訴訟,當初捐精的保密條款違反了他們知道生父的人權。現實中的DAVID,是個吊兒郎當的王老五,生活亂無章法,但是每個人都愛他。

他請好友當他的律師,居中協調。他在拿到一百多份孩童的資料後,決定偷偷的探訪那些孩子,想像自己是他們的守護天使,而全世界都在問:誰是STARBUCK。最後他的律師打贏了,風光的接受媒體包圍,忍不住脫口說:DAVID,我們贏了! 記者緊接著問:誰是DAVID? 他只好辯稱是他的愛人...(其實律師有四個孩子) 律師的母親一向覺得這個孩子無所作為,這次他總算風光了,卻又搞砸...母親說:我早就懷疑你了....

打贏官司後,DAVID原可以繼續隱身幕後,但是他自覺要對這些孩子有所交代,最後他還是曝光了,大家反而沒有怨懟的釋懷,是部溫馨又好笑的片!

這幾次的影展只要是加拿大的片,都是看到法語區拍的,而且都拍的很好看,似乎法語區的成績可以代表加拿大片了!

En enkel till Antibes (A One-Way to Antibes--Antibes是法國蔚藍海岸上的一個小城市)

導演:Richard Hobert

中文片名:往蔚藍海岸的單程車票

GEORGE生日的這天,心懷鬼胎的兒女打算偷賣老爸獨居的房子,再把父親介紹到養老院去住。沒想到父親友人發現登在報上的廣告,也發現一天到晚偷東西的女傭也參了一腳!薑是老的辣,詭計一一被拆穿...GEORGE說既然這個家庭的人互相不喜歡,乾脆不要在假裝下去。於是他動身前往從年少時就想要去的蔚藍海岸尋找他的舊情人,並且照兒女的心願把房子賣了,分給他們一些錢,然後就定居法國。GEORGE溫情及詼諧,充分展現出人生的智慧!

低俗喜劇

導演:彭浩翔

這部片是電影節的神秘場。2010年在金馬影展看了同是杜汶澤主演的人間喜劇(該不會以後有他的片都叫XX喜劇吧?)一開始很貼心的提醒觀眾,這部片很低俗,並給觀眾十秒鐘逃離現場,感覺他就在放映室跟場內觀眾對話,有種把觀眾拉進電影的FU~

故事由電影監製到大學參加座談會開始,進而帶到一些電影工業的文化。我覺得跟影癡鬥陣俱樂部有相呼應的地方,因為有資金雄厚大成本大製作的電影,就有這種低預算,甚至劇情有點低俗、靠近三級片的電影。劇中演金主暴龍哥的鄭中基,把地痞的舉手投足演的很到位,也演出一些中國大陸的不法之處,譬如暴龍跟杜說,若是酒駕出事,他可以出面幫他擺平,只要傷者不要是太有名的人就好。不難想像薄熙來當時在重慶能夠多呼風喚語了!

在過去香港電影幾乎是執華語電影的牛耳,但近來受到大陸的開放,愈來愈多兩岸三地合作的影片,為了考量市場接受度,像這樣一個很道地港味的片,真是愈來愈少見了,彌足珍貴啊!

東京プレイボーイクラブ

導演:奥田庸介

中文片名:東京花花公子俱樂部

這是本次影展看的最後一部片。我覺得它很像侯導的取材的風格,但運鏡大不相同,多是快節奏的鏡頭、急促的步調,反應了在東京一個有點過了氣的花街,一個老舊的快斷了氣的俱樂部的一段故事。在都市下層生活的人們,過著有一天算一天的日子,明天又是不一定美好的一天!劇中那個暴力男,好像全聯先生...哈哈哈

雖然這部片看得我頭昏眼花,感覺是那種影展會喜歡,但是商業片不太會賣的影片,然而導演聽說只有24歲,且是他第一部長片,真的是很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