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六點多就要起來的一天,七點四十五從旅館出發前往飯野山。從停車場走到登山口就要花10多分,導遊說之前有人是走到登山口就放棄了!

邊走邊想起「日頭赤燄燄」的俗語,八點多已經是烈日當頭、晴空萬里的天氣,因為有跟丸龜當地旅遊局合作,導遊發給大家一人一張桃子券,等爬完山可以去換一盒桃子冰和我愛香川紀念袋。

201209121082 

我們差不多在八點半到了登山口,上了廁所,拉溜總監帶著我們做一下伸展操,然後大家就慢慢往上爬了。飯野山海跋422M,步行距離6KM,其實不難走,同行還有很多當地的志工跟著我們一起走,有點要注意的是有很多碎石子路,所以腳步還是要踏穩。拉溜總監跟旅行社的企劃陳小姐也跟我們一起爬,他們每一梯都爬,所以也爬了五次了...一共有10回目,就是向陽坡和向陰坡這樣交錯著,上山約1小時。

大概10點大家都攻頂了,不難攻頂,但是汗如雨下,衣服又溼了,黏TT...

 
 貞子無所不在
 

自從上一次同戴夫倫到貞子家(伊豆大島)對面的伊豆後,只要跟她去日本,貞子就時時刻刻的跟著我們,或說是我們時時都惦記著貞子。

因為很多碎石子段,所以下山反而更要小心,身旁的志工伯伯很熱心的指點,聽到有個日本人問阿伯爬過幾次,他居然說:千次....太猛了! 他們有種爬飯野山消業障、增壽的說法,所以很多人都很積極的登山。

回到登山口拿桃子券領桃子冰,居然有人拿了飯店的早餐券要去換,讓大家笑彎了腰。補充水份後就回車上,準備去吃午餐了。

一上車車子還是在弱冷的狀態,我還拿出扇子來扇,出門帶扇子還真是不錯的配備! 讚岐最有名的就是烏龍麵了,中午我們用餐的地方叫中野udon學校,吃了好吃的烏龍麵套餐。領教過昨天金刀比羅的濕身狀態,今天特別多帶了一套上衣去換上,果然舒服又乾爽!

 
 還有一碗烏龍麵沒入鏡...

一點多到了以迴遊式庭園聞名的特別名勝---栗林公園。頂著大太陽,誰有興致逛花園撲蝴蝶呢?我們看了票上的飛來峰跟偃月橋,於是鎖定目標前進。

 
 201209121081  

我們三兩下就攻頂後,打算坐在出口處不遠的食亭,這樣時間到也很快的可以離開。沒想到我們坐的地方是可以吸煙的區塊,然後就一堆阿陸仔陸續的到了,用普通話跟家鄉話在聊天,我隱約的聽到他們的導遊在講手機:用台語,而且講了裝孝維的字出來。我很想繼續偷聽,但受不了吸二手煙,所以待戴夫倫從廁所回來,我就跟他說轉移陣地。

所謂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們被迫又走回陽光下,看到入口不遠處有些展覽館,我們心想:裡頭搞不好有冷氣! 走近一瞧一個和式門口掛著:休憩處,我們試著推門進入,一踏入還在想說要不要拖鞋,就看到導遊大哥坐在旁邊的椅子休息....哈哈!被我們發現神秘基地了!

大哥推說要連絡餐廳什麼的,我們想說這個休憩處應該是專門給導遊司機休息用的吧!可能是不好意思被我們發現了,導遊坐了一下就說他去外面看看有沒有人走太遠之類就離開冷氣房了,真是不好意思啊! 我們則坐到快到集合時間再到外面的案內所蓋章!

接著的景點是:丸龜城,我記憶中行程是沒這個點的。日本的城不都長那樣嗎?所以我對參觀xx城很沒興趣。一踏入門口,迎接我們的是這兩隻吉祥物:

 
 熱天穿這樣真是辛苦了!
 

丸龜城雖然是重要文化材,但是日本的天守閣幾乎都是木造,在不斷的諸侯戰爭中,早就燒毀大半,只有這個大手門有400年的歷史。

四點半多離開丸龜城,其實大家經過早上爬山、日曬的洗禮,早就累得不得了。原本考量明早的交通因素,導遊想把屋島行程先走,但司機大哥認為不必要,所以大家還是先回旅館休息去。

原本拉溜排的行程是上午爬飯野山,下午走金刀比羅宮、丸龜城!可以想見第一梯的人有多衰,而且因為他們到的時期,海上有颱風靠近,所以把雲層都吸走了,迎接他們的不僅是晴天,還是無雲無風超級悶熱的天氣,沒想到他們能這樣走完,太佩服了!

當初這樣排的目的是讓需要戴護膝或登山杖的人只要帶一天就好了,結果是太操了,還好我們是參加第五梯,分成兩天來走...不然就要虛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