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氣球遊行已經辦了很多年,主辦單位說是第七屆,不過我怎麼算都算不來是第七次嗎? 連同這次,我看過四次了!

跟去年一樣,前一天是先到台中,不過這次想說搭客運好了,反正也不趕時間。下午三點從家裡出發到中央新村,卻找不到大有/台中客運的站牌,在大雨中不知來回走幾遍...本想放棄搭捷運到大坪林瞧瞧(那邊站牌比較集中),上到小碧潭站看地圖,原來站牌在中央五街附近... 總算找到了賣彩券兼客運售票處,下班車是3:50.... 實際上車時已經四點了。巴士在雨中急駛著,沒想到冬天五點就天黑了,到了六點靠近中港交流道,沒想到車子塞在下交流道上,眼看著中港路,我們還是脫不了身,一下車也是雨天...下雨天還是搭高鐵好了...

過馬路,在朝馬等公車到逢甲,現在台中可以用悠遊卡了,而且刷卡8km免費,所以短程幾乎都是免費...不過等公車等了好久,等車的人愈來愈多,等到在逢甲下車時已經6:40了,我又順道去夜市買買食物再回校友會館。只是攤商又變換了,之前不看好的熊掌包沒做生意了! 想買的東山鴨頭和炸三鮮的攤販都不見了,最後只好去買黑輪來吃...下雨天的好處是逛的人潮少很多,像經常需排隊的地瓜球等攤子都沒人上門,賣大腸包小腸的也少很多人;不過雨傘篤來篤企也不太順暢~

原先避免我的旅途太沒有文化,我安排晚上要去市區的宮原眼科。宮原是這幾年中南部很流行的老屋改造之一,裡面據說像哈利波特的場景,但網友也說盡量早一點或晚一點去,否則連拍照都很困難。

回校友會館時雨又下大了,整條褲管都濕了!吃了晚餐,決定在附近逛就好,整理一下裝備再度投入夜市,踏出校友會館,居然雨停了! 但我把悠遊卡放在大背包裡,不能搭車到市區了,所以還是跟宮原說聲:下次見!

一夜好眠,掙扎的在八點半起床;九點多離開校友會館,沿路有很多早餐店,但我想說買麥當勞早餐,很久沒吃滿福堡之類的,買好到對面等高鐵接駁車,一等等到九點四十才等到! 原本想搭的車是9:30或10:22的,結果到高鐵站已經10:20,只能買10:46的,11:30到左營。

好險高雄沒下雨...前一晚已經沒去宮原了,在高雄為了避免行程太孩子氣,我加了高雄美術館的達利展行程。從高鐵左營站搭高捷到凹子底(天啊~排隊買票的人一大堆,大概排5分鐘,好誇張!)再轉搭公車到美術公園。美術公園區蠻清幽,又有大片的樹林,跟高雄的刻板印象差很多。

達利展之前在中正紀念堂展出時錯過了,後來被人告知到高雄展,所以就買了預售票,加贈明信片。

對不擅於繪畫的我來說,Dali這樣天馬行空、不按牌理出牌的藝術家真是深得我心啊! 這次看展發現四個元素:時間、翅膀、抽屜、骷髏,可以想見飛翔、生死對於藝術家有很多很大的發想,時間更是讓人想到穿越古今,一直是人類很想操縱的一個項目。

達利的藝術、瘋狂概念,應該影響了很多同樣從事創作的人,激發出不同的藝術火花!

離開高美館已經1:30了,大氣球遊行早就開始了,但識途老馬的我知道不用那麼急著去~捷運站擠滿了去凱旋站的民眾,更多的是娃娃們,還好有加開加班車,所以我們上了一台空車!

 
 這次新加入的DISNEY人物

出了凱旋站,一大堆的民眾,還很多家庭扶老攜幼的在馬路邊的草地上坐著,像是野餐一般,很有趣,而且這次人很多,以前人行道上還可走動,這次擠滿了人...看大氣球還OK,但是看遊行隊伍就很難了!

 
 電視牆還蠻清楚的~

看到喜羊羊的時候,我還在想怎麼沒灰太狼,我比較喜歡搞笑的灰太狼,回到台北上了網路才知道,灰太狼前天風大飄走了...到週一才被人發現已變成破布...

 
 夢時代裡也有DORAEMON專賣店了~
 

我邊走邊擠到夢時代內,因為早上吃完麥當當後我滴水未進,快渴死。夢時代內也擠爆了,連進麥當當都要在門口排隊...所以我就去OPEN小將餐廳買了個香蕉葛格飲料止渴,再擠到外頭繼續拍遊行隊伍。

 
 與其拍一下拍過的或美美的,拍這樣臉都消下去的黑白貓比較促咪...
 
 看GOGO小將的雞腿多飽滿!!!
跟司機阿伯說什麼悄悄話~

本次新登場氣球↓

 
 
 據說是HTC蝴蝶機....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去年得到的經驗是北上高鐵票要先買好,否則可能搭不上想搭的車次,所以這次我就先訂好。雖然問過高捷人員,從凱旋到左營只要20分鐘,但我還是四點多逛一逛,覺得沒啥好拍的就去搭車,好險有提早,因為等了三班車才擠上去。五點多到高鐵站就聽到廣播說,新竹以北的班車都沒位子了...高鐵站也是擠滿人,我則買好台鐵便當,等著上5點半的直達車。

回顧過去幾次的遊行照片,決定下次要看氣象報告說是好天氣再南下拍攝,不然拍來拍去都灰朦朦的,有點呆板;所以希望明年是好天氣,灰太狼能重新復出!!

祝大家open your dream~ open new year~

2008遊行

2011遊行

2012遊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