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喬12月的檔期,部冏iris問來問去,只差沒去求神問卜的,終於決定了15號這天...再訪和美山

初次登和美山時,山友k還懷孕中,這次小梁已經可以走路囉!但還是吵著阿母抱....

上次有說過要來搭看看人力擺渡,等我們到對岸時,發現有人在學kayak...前陣子去碧潭夜行,同學jolin說他沒來過碧潭,我跟他說有踩腳踏船跟擺渡,當時他問我有沒kayak,我還跟他說沒有....其實kayak的地方比較上游,離吊橋較遠,這樣也比較不會被天鵝船干擾。

 
 
 

事前EMAIL討論時,已經說了週末天氣很好,大概會有26~27度,結果還是有人穿毛衣+毛褲!老師在講都沒有在聽(而且她自己就是老師...)

下了渡輪後,我們亂走亂逛的找和美山步道。

 
 小梁終於願意自己走了...

開始上山的階梯後,我們就跟小梁一家人分開,因為到時可能變成老梁揹小梁走,這樣太辛苦了,就跟他們約說等我們走到碧潭吊橋再跟他們碰面,就分頭行進!

和美山步道有兩條,一條欄杆是藍色,一條是綠色,藍色的說是河岸路線。

 
 一開始就是一連串的上坡階梯...
 

和美山還有個詩文步道,請一些文學家寫了一些作品,我們也在路上看到一些,不知是因為前陣子天氣不好,週六出個大太陽,到處都是毛毛蟲....欄杆、椅子上都是,有點恐怖!

差不多走了一個小時吧? 我們回到了吊橋,並在水岸餐廳吃午餐!價位跟陶板屋差不多了,不過新店區民可以打折喔!開心的聊天、敘舊,吃飽飯繼續下午寶藏巖的行程,部冏說趁著天氣好走一走,誰知道年底天氣會不會又變了?

上次我們到水博館時也有到寶藏巖,但當時還在整理。

 
 

寶藏巖除了原來的住民外,還規劃了很多藝術家的工作室,大部份是不能參觀的,藝術家應該最討厭閒雜人等吧! 也有一些小小的藝廊、咖啡廳,則是大方歡迎大家入內。

很多窗櫺的擺設很有趣味及創意~

 
 

戶外有些裝置藝術

 
 
眷村少不了這種忠黨愛國的氛圍

下午四點多回到家,結束今天晒冬陽的活動~ 難得的好天氣,出去散散步最適合了!


同場加映:隔天晚上到新北耶誕嘉年華拍的

趕在是芥末日前把該完成的BLOG文都PO一PO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