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的面貌是什麼?你問一百個人會得到一百種說法。但就算把它們全都加起來,也不能說那就是印度的全貌。妹尾河童.窺看印度

從曼谷到加爾各答只要飛2小時45分,轉機時已經見識到印度對飛安的要求,登機前要再打開隨身行李檢查還有人身檢查,一進候機室,幾乎都是男性乘客,印度女性也幾乎都有丈夫陪伴。很多印度人在其他亞洲國家當外勞,所以回印度的班機可以看到他們大包小包的,等行李時,還發現很多人的拖運行李是液晶電視....

入關、領行李一切順利,也沒被刁難。入境大廳口有一家換幣處、一個PRE-PAID TAXI,我印象中網友說有THOMAS COOK啊?小小的機場一眼望過去就沒有,我還問了ㄧ對在候機的西方情侶,他們跟我說就只有那一個,機場的匯率是出了名的差,美金對盧比1:49.81,我只先換了50美金,被扣了100盧比的手續費和31盧比的稅。台幣跟盧比的換算,我是用盧比X0.55這樣約略的計算。然後,我印象中PRE-PAID TAXI是在機場外,奇怪,怎麼會在機場內呢? 而且網友說可以先參考旁邊牌子上的價格,避免工作人員故意開高價,但旁邊根本沒有看到價格的牌子,總之一切都跟我原先預期的不一樣,讓我有點一頭霧水的!

201302091336  

小常識:印度的PRE-PAID TAXI 通常會比較貴,但省去了跟司機殺價的時間,司機通常都是會開各天價。

前面排的女生問到市中心區的價錢是290盧比,這又比我在背包客棧上看到的230貴了60,該女轉身跟他在另一頭顧行李的朋友講價錢,我立刻湊過去說:我也要去SUDDER STREET,可以跟你們一起SHARE嗎?然後我們三人就一起出了機場,原來外頭真的還有一個小亭,把剛剛拿到的單據拿到亭子,他們又會寫上司機的車號,其實也沒有其他人在排隊,所以我們很快的等到車子。那兩個女孩,應該是阿根廷人吧? 我忘了問,只知道他們要到德雷莎修女的仁愛之家當義工,他們除了兩個大背包外,還加兩個行李箱。結果我們一上車,司機就說我們的行李超重,要再加錢!雖然單子上有說限四人乘坐、行李30kgs內,但並沒有說超出要付多少。司機就說我們可以打電話去問,問題是我們也沒有電話...司機不語,就開離了機場,一路上險象環生,腎上腺素一路飆升,喇叭聲不絕於耳,司機不斷的鑽來鑽去,經過一個多小時,總算到了背包客聚集的SUDDER STREET了,司機最後還是又拿走了100,這一筆應該就直接進司機的口袋吧?因為也沒有收據。我拿了100要給那兩名女生,他們說不用啦!我說:剩下的,你們幫我捐到仁愛之家吧!很幸運跟他們一起搭車,付了比原來預期的還要少的車資!在印度沒有被騙,就等於沒有來過!

我一向喜歡當假文青,其實也愛當假背包客,很多背包客走清貧路線,吃住都要很克難,我想我算是走奢華背包客路線吧!主要原因是我並不像他們一遊幾十天、幾個月,對預算要控制的很嚴格,我是在渡假,所以並不全部都要極簡。初到一地,又是傍晚時分到,我還是先在網上訂了住宿,單人房不附衛浴,兩個晚上不到台幣五百元。原本我想要住一間1937年就開始營業的老牌的旅館:Browdway Hotel 一晚可能要台幣四~五百,想說可以感受一下舊時代的氛圍,結果居然客滿訂不到房間?!!!最後還是只好回到背包客聚集的路線...

很多人覺得自助旅遊很難,其實講的鄙俗一點,如果你有錢且肯花錢,自助行一點都不難啊!進出可以都搭計程車或著是請當地旅行社安排司機、導遊,有錢真的是可請鬼推磨!

雖然我不走克難路線,但對住宿的要求也不高,主要是沒有蟲就好,所以在AGODA看到這間旅館雖然要共用衛浴,但評價對於房間都是很乾淨,價錢又超便宜,就訂了!其實在SUDDER STREET有超多的旅館,有只租床位(DORM BED)的,也有像這樣的雅房、套房,如果是專業的背包客,應該是要一家家拜訪、看了房間再考量,但我沒那麼勤快,只住兩晚而已,不用那麼計較!

Continental Guest House的經理還蠻親切的,我還拿五百盧比跟他換了百元鈔,他只問我這五百哪來的,就換給我。房間內沒什麼家具、裝潢,一張床,一個老舊但風力很強的電扇,幾張桌子。在印度住宿常會面對的問題是停電還有浴室熱水的問題,因為常常供電不足,有些旅館自己有發電機,有些沒有,所以帶各手電筒是比較保險的;很多浴室並沒有熱水的淋浴,因為印度通常很熱,有的會限定幾點到幾點供應熱水,還有的像CONTINENTAL是要提水桶裝熱水,再拿到浴室去用,老實說:這樣真的比較省水耶!

不知道是氣候的關係,還是在計程車上被喇叭聲吵得愈來愈頭痛,一到房間後就癱在床上了,身體感覺像是中暑一樣(明明溫度才20幾度),原本打算等到拉肚子脫水時再來泡的寶礦力,沒想到第一天就派上用場,灌了200CC後,果然覺得狀況好多了,不過外頭吵死了!樓下好像是鐵皮屋的餐廳,一直有人大聲喧嘩,我帶了耳塞都沒用,到了半夜才比較安靜下來,結果三不五時又聽到野狗亂吠,好不容易睡到清晨五點,又有回教的祝禱廣播....然後外頭又漸漸開始熱鬧起來....

201302101355  

說到加爾各答這個城市,很多人不熟悉,但是英屬東印度公司,大家可能念歷史課本時有印象吧!加爾各答是東印度公司的重要據點,十七世紀的時候對於英國貿易上扮演重要的角色,甚至英國將鴉片運往中國,就是利用加爾各答這個城市,東印度公司在南亞的發展,已經不是一個貿易商,而是可以掌控到當地的經濟、政治、軍事等等,後來促成美國獨立戰爭的茶葉事件,也跟東印度公司的壟斷有直接的關係。1772年印度成為英國殖民地,首都就是加爾各答,這各地位持續了140年之久,也因此加爾各答有很多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建築,還有印度最古老的地鐵系統及唯一保留的地面電車。再加上曾經是首都的關係,在文化藝術上有很大的貢獻,著名的詩人泰戈爾就是出生在這各地方,在十九世紀、廿世紀初還有孟加拉(加爾各答屬於西孟加拉邦)文藝復興運動產生,當時的文人藝術家,積極於打破傳統印度教的陳苛教條、融入西方先進的知識、教育。雖然市面上大部分的印度旅遊是有印度金三角:德里、阿格拉(泰姬瑪哈陵)、齋普爾(粉紅之城),加爾各答這個冷門之處還是有其拜訪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