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影展每年在春假前後展開,顧名思義就是有點奇怪、有點夢幻,不太尋常的影片,這個影展還算年輕,只辦過幾屆。

因為卡在春假,我只挑了幾部來看,本次影展特別企劃了寶萊塢3K天王(三位姓氏都是KHAN)的影片,印度電影通常都很長,我選了比較短的2個小時左右的來看。

阿米爾罕之大搜索

三個傻瓜之後阿米爾罕主演的長片,這部片不同於其他寶萊塢電影,裡頭沒有大夥一起唱跳的場面,阿米爾罕的作品常常以反映或反思印度社會的角度來呈現,跟一般講情愛的寶萊塢片非常不同。稍微了解印度社會後,便知道雖然種性制度明文上被廢除,但現實的社會中階級意識還是存在,劇中女主角就說:娼妓不被當作是人,所以消失了也沒有人會在乎。大搜索之後才真正的解開謎團,很不錯的鋪陳。

同一天晚上又看了本次影展焦點影人大衛林區的穆荷蘭大道。說到大衛林區,高中時我們很熱衷於看他的電視劇--雙峰(TWIN PEAKS)。題外話:我們以前常去一個基隆同學家看,他爸爸看到片名,以為我們看的是情色片(哈哈哈~~~)

 穆荷蘭大道

有看過雙峰的人就知道,導演的風格就是很奇幻,電影裡超多的人物、片段,有的有關係,有的看到片尾還是不知道他們有什麼關聯。我們常聽人家說:這個導演是個鬼才!有些人是天才,可能是數理很厲害,或著是繪畫音樂方面很強,但這些人你無法稱呼他鬼才。大衛林區不僅僅是有才華,甚至觀眾會質疑怎麼想到這樣的故事、情節發展....看多了好萊塢和歐洲的電影,大衛林區的電影在美國應該不是太賣座,因為好萊塢片比較重娛樂性,他的片應該比較適合歐洲發展,也難怪這部片得到坎城影展的青睞。有趣的是這部片的故事主線就是講好萊塢的電影,從外城到好萊塢追求明星夢的女主角的故事,不過既然是鬼才,當然不會是那麼單純、單一的故事線。我很難說這部片是不是好看,但看完覺得非常厲害!

 Mientras duermes 直譯是睡夢之間

你快樂,所以我不快樂是恐怖版的愛蜜莉異想世界。愛蜜莉片中為了整壞心的蔬果攤老闆,偷偷潛入他家亂搞一通。我覺得這在歐洲比較可能發生,亞洲或美國不太可能把備份鑰匙留在管理員身上,但在歐洲片還蠻常看到這樣的狀況。片中的公寓管理員西薩就像普通的中年男子,但其實一直被憂鬱症困擾,所以看到別人快樂他就不開心。他在片中對女主角的所作所為真是太驚悚了,讓我們慶幸是住在連鄰居都不太理會的都會區....另外床底最好是沒有空隙、不能藏人的!

 尷尬的性愛歷險

我的性愛六堂課是輕鬆的喜劇電影,跟之前的性福療程一樣都是六堂課?故事說一個有點呆板的會計師,因為太呆板了,以致於女友不性福想分手,為了追回女友他去找朋友幫忙,因而結識了跳脫衣舞的女主角,請他當他的性愛尤達大師。那些步驟不知是否真的有效,但看完片子一定讓人笑到噴淚!

 天使三人行

 一對完美眾人稱羨的學生情侶,男的帥女的美,但小王出現了,而且是一位居無定所卻充滿魅力的男子,2男彼此吸引,擦槍走火。這部片拍的很美,主角美,運鏡像跳舞般優雅流暢。但這樣的故事,現實中可能存在嗎?三人能維持一樣的平衡點嗎?還是這只是個理想狀態呢?或許這又只是一個奇想的故事吧!

奇幻影展的選片很厲害呢!至少我看的這幾部片,真的讓人覺得好奇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