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迎接台北電影節,先暖身看了奇幻影展的秒殺片:聽說桐島退社了

聽說桐島退社了,在奇幻影展前還得到了日本奧斯卡大獎,故事情節很耐人尋味

寫青春的片子,拍攝手法也很奇幻,從頭到尾也沒看到桐島長怎樣? 只"聽說"他好像是個運動健將! 但是全部人卻又都是圍繞著他而活動。剛好那陣子看了米倉涼子演的35歲高中生,裡頭講到校園霸凌,雖然桐島這部片並不強調這個主題,但可以看到這個課題在日本校園比比皆是。

另外一部是去年金馬影展的秒殺片:天使威士忌

這部片讓我想到多年前的一路到底脫線舞男,為了脫離失業而放手一搏的窘境。另外這部片設定在蘇格蘭,可以聽聽看蘇格蘭口音的英文真是太難懂了~~~ 男主角也有種威士忌界的神之雫感覺~ 

另外還有一部片是在電影節中間看的,勉強擠到暖身片中做紀錄!

湯川學就是帥啊~福山雅治還特地來台灣辦見面會,故事內容當然是推理為主,人情為輔,原來接近有邏輯的小孩,湯川教授就不會起蕁麻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