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副標:沉默是金/言之有物

自從上次在legacy mini@amba聽西尤樂團後,食髓知味(成語是這樣亂用的嗎?)很喜歡這種喝酒聽音樂又有舒服的沙發的地方,所以不時會注意他們的演出表。之前在雜誌看到北投某溫泉旅館有三味線搭配陳明章的月琴表演,會席料理+表演要價七八千元,朱小狗看了表示搭配住宿的還比較划得來,當然我們也沒那個閒錢去看,但是三味線這件事我就記得了,看到amba居然有演出,立刻揪了朱小狗來聽,果然是冷門的表演,聽眾不多,原以為300多元的票價,大概是60分鐘的演出,沒想到還中場休息,一直演出到晚上十點。

  2013-11-27-23-25-50_deco.jpg  

2013-11-27-23-28-00_deco.jpg  

除了津輕三味之外,還有一個沖繩三線的表演者加歌唱。朱小狗一直嫌歌者用聲樂的方式,唱不出沖繩民謠的韻味,我則對於演出者的廢話不太滿意。演出者一邊說詞窮了,一邊又說個不停。很「搞喂」! 其實我們是來聽音樂放鬆,不用一直說/解釋,很累人。

pt2013_12_12_00_11_04.jpg  

無獨有偶的在12月底聽了幻眼合唱團的「如果還有明天」演唱會,新主唱是于冠華,也是廢話一大堆。帶著懷舊的心情,一連聽了好幾首薛岳20年前的作品,很開心,但是新主唱的身體不適,很多地方唱得不盡理想,但整個band的演出無可挑剔,搖滾樂好好聽!!

小插曲

聽完幻眼的週五晚,去紀州庵聽Tazze主辦的演講,關於卡爾維諾,不記得是多久以前讀過他的作品,記憶中他的書名很有意境,但內容不是很易懂,主講的是實踐大學建築系的老師,一開始老師說:要在一個小時內講完卡爾維諾也太厲害吧!(後來實際講了2小時)相較於前面音樂人的廢話,教授講的精闢又點到重點,幾乎沒有任何多餘的話。

2013-12-13-22-54-09_deco.jpg 

2014-05-26-14-50-33_deco 

原本當天很冷,很想臨陣脫逃,後來很慶幸來聽了這場演講,並再次把卡爾維諾的書借來讀,腦力激盪一番。

『卡爾維諾的作品最難注釋,他永遠在打開語言和知覺的枷鎖,而後釋放出一個意義變動的世界』.....南方朔

年底前除了這兩場小演出,又聽了兩場JAZZ鋼琴大師的演出。

賀比漢考客準備了很多不同的KEYBOARD,演出感覺有時像電影配樂的FU~(很豐富、有劇情張力)有時又像ROCKER一般,非常有意思。

長榮交響樂團加上CAMILO的表演則是走經典路線。長榮窗簾絨布的制服,讓我無法專心...指揮的表情也好生動。在JAZZ音樂節聽過CAMILO的演出,搭配交響樂團更加精彩。

最後一首蓋希文的藍色狂想曲,就是交響情人夢裡野田妹穿動物玩偶裝的演出,害我邊聽邊想到那個畫面而想笑,這首曲子實在是太棒了!

陳昇的跨年演唱會已經辦了廿年了,這次特別躬逢其盛的參加首次跨年,也看在捷運不休息的優點,讓大家跨年不用擔心交通問題。

201312312069  
chenshen2014 

8:30PM開始的演唱會,白目媛小姐照例有很瞎的理由遲到,反正我自得其樂。前一小時由新寶島康樂隊暖場,又台又熱鬧的歌曲,配合大螢幕上聳又有力的圖騰,彷彿進入50、60年代的歌廳,那種俗豔華麗感。

久聞觀眾會帶酒與昇哥共飲,沒想到連酒杯也帶了,真是HIGH啊!普通場合可能是一個吉他、一個BASS,加上一個KEYBOARD和鼓手,這場演出都是雙配置,還加上弦樂及管樂,難怪昇哥直要大家專注音樂的表現,而不是注意歌星。

演唱會的二個大陸來賓之一是視障歌手:周雲蓬,另一為是常客:左小祖咒,據說他已經來參加過五次了。這兩段顯然就是讓人跑廁所和補眠的段落。左小還蠻有趣的,因為一直有台灣觀眾跟陳昇抱怨說:不要再找他來了,所以左小一上台就自白的說:我知道你們不喜歡我... 說他的幽默台灣人不太懂,可能講個笑話大家回家後才發覺笑點在哪裡,大陸人的直白表現的很清楚!

演唱會一直到三點多才結束,搭捷運回家後,我還跑去麥當當買早餐再回家,清晨四點半的麥當當居然也是人聲鼎沸...隔幾天聽白目媛說他當天到1點就快不行覺得要閃人,但轉頭看我還很有精神,就覺得自己不能輸,一定要撐到安可...拜託~ 我白天還上了整天班耶~~~

過農曆年前又去AMBA聽了一場soy la ley的JAZZ演出,以動畫電影:chico & rita這部描述一段古巴音樂故事的電影配樂為主,這次找了小麥和cindy一起共襄盛舉,古巴音樂熱情又奔放,讓我們渡過農曆年前很high的夜晚!

2014-01-22-19-48-09_dec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