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63.jpg  
IMG_1447.jpg 
IMG_1530.jpg 
麵包超人也是這裡的賣點之一。有通往博物館的車
201407042350_1.jpg 

龍河洞是日本前幾名的鐘乳石洞,既然到了附近,當然抽空去參觀。

IMG_1522.jpg  

一早搭公車前往,班次不多,所以又得早早出門,車子愈開愈偏遠。之前看地圖時,覺得跟大日寺很近,好險我沒失心瘋計劃從大日寺走過去,因為公車除了愈繞愈偏僻,還愈來愈高,過了工科大學後就只剩下我一個乘客在終點站下車。

IMG_1465.jpg 
好險旁邊有手扶梯...
IMG_1466.jpg  

搭了長長的手扶梯到了入口處,買了票進入,沒想到又有嚮導(仔細一想,鐘乳石洞應該都會有人帶路,否則遊客入內亂摸亂碰怎麼辦)!這個時間遊客很少,所以我又有專屬的導遊解說了。導遊邊說我大致的聽,並不時說一些"私狗意"的讚嘆。我本來以為可當個輕鬆觀光客,殊不知洞內上上下下的也是要爬,不過經過前幾天的訓練,這樣的小台階已經可以臉不紅氣不喘的走完整個行程(約半小時)。

steps.jpg 
IMG_1491.jpg  
裡頭還有蝙蝠窩
IMG_1485.jpg 

因為回市區的公車是11點,所以我就在整個園區慢慢逛,又去有點簡陋的博物館看影片介紹,然後慢慢的繞下山...走下坡的腿痛死了...

ryu- 1.jpg 
IMG_1523.jpg 
IMG_1524.jpg  
又有宇宙人了~

回程在八幡通下車,走了一個小時到第29番國分寺,又是在日正當中下走路,走到快中暑(冬天耶!)一進到寺區,看到有遮蔭的長椅,立刻扔下背包坐下休息!

IMG_1532.jpg 
日頭赤燄燄
IMG_1534.jpg 
IMG_1535.jpg 

離開寺院往後免車站前進,準備搭公車到第32番禪師峰寺,結果到車站問了,才知道巴士不是在後免站,是在後免町,要是等下班電車,已經來不及了,於是我用徒步的方式沿路面電車的方向走,等我衝到後免町,也來不搭巴士了,因為我整個看錯,把抵達峰寺通的時間看成後免町出發的時間了,下一班車又是四點多,到了也來不及納經,今日只好就此打住。

TOTEN - 1  

果然是偷得浮生的一天,之後就搭地面電車晃回高知市區,傍晚四處亂買亂逛,回旅館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