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奇幻影展大概是在清明節那陣子推出,因為沒有安排旅遊,再加上聽選片指南太精彩,這次一共挑了15部片欣賞。

歡迎來到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導演:Wes Anderson

Screenshots_2014-07-12-22-55-00.jpg  

充滿神經質,又像俄羅斯娃娃一樣一層一層的故事,平舖直述中又加了些無厘頭的行徑,飯店經理對詩歌的喜好,為電影帶來一些趣味、上個世紀懷舊、優雅、紳士淑女的氛圍,帶點傳奇又有點幻象的片,做為奇幻影展的開幕片,恰到好處!

PS.事後看影評才知道,原來導演對構圖對稱很重視,所以影片幾乎是正方型(不是一般寬螢幕),我還以為是戲院的問題呢!

大家都愛瑪格麗塔MARGARITA 導演: Dominique CardonaLaurie Colbert

像是爸媽不在家的加拿大版本!對白幽默,其實不太像電影,很像看一集電視影集。

誰是大野狼? BIG BAD WOLVES 導演:Aharon KeshalesNavot Papushado

故事內容並不意外,在CSI和犯罪心理看過很多類似戀童癖劇情。雖然是驚悚的影片,導演不忘增加一些笑點,讓觀眾在緊張的氣氛下,稍微緩和。就像劇中警察說的:先讓腎上腺素降下來,待會才會更有感覺。記得有影評說:劇中幾個角色就像以色列的現況,到底誰是大野狼? 誰是老大哥?

我的愛比冬天更冷 Avant l'hiver 導演: Philippe Claudel

Screenshots_2014-07-12-22-58-16.png  

很優雅的片,導演似乎很喜歡著墨於中年人的情愛。年輕女孩的示好,令中年醫生回到年輕的感覺,這似乎是很多老少配的說詞。混沌理論:北京的蝴蝶拍動翅膀,巴西下起陣雨。影片中一束莫名的紅玫瑰,激盪起中年大叔心中的漣漪,擁有旁人羨慕的人生,是否就是真正的幸福呢?

愛情五分熟 LOVE STEAKS 導演:JALOB LASS

野蠻女友德國版? 難得看德國人拍輕鬆喜劇,尤其是男生比較靦腆,跟一般德國印象有差距。不過影片沒有想像中的精彩,有些場景還蠻讓人放空打呵欠的。

無人區 導演:寧浩

Screenshots_2014-07-12-22-55-49.png  

果然有種險路勿近的感覺,大場景、爆破、衝撞看得很過癮! 在一個無法治的地區,依照動物本能才能活下去,劇情很緊湊,沒有冷場。

有別於人在冏途,差點認不出徐崢...

雖然羅馬浴場不是奇幻影展的片,但這種穿越古今的片,放在這裡一起記錄,再適合不過了。

羅馬浴場II 導演:武內英樹

非常有娛樂效果的片,其中北島三郎的歌曲讓人一直嘿嘿齁~~

男女主角表現平穩,反而是所有幫襯的配角,達到很好的笑果! 看完很想泡湯的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