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器來說我比較喜歡弦樂,感覺撥弦震動出來的聲音特別迷人。

但聽管風琴我一直覺得是難能可貴的經驗,所以自從去年第一次在音樂廳聽了,今年又聽了兩場。

pt2014_04_23_23_16_27.jpg  

重返巴黎聖母院是朱小狗揪的,上半場完全被一對自私又白目的父母干擾!

曲目以BACH的作品為主,再加上聖樂,畢竟管風琴多是教會教堂在使用。

ENCORE曲選擇的卻是吸血鬼電影的主題曲,還有像是小精靈般鬼魅的曲風,天使與魔鬼一線之隔。

朱小狗說:沒有魔鬼要天使做什麼...

七月聽的天才黑爾的管風琴還搭上了鋼琴家金恩惠

暑假期間真多家長帶小屁孩聽音樂會喔!管風琴加鋼琴超讚的!

原本不明白為何演出名稱叫:天才黑爾管風琴交響方程式,後來看了簡介才知道,原來他九歲就開始演出,至今不到30歲,已經在世界各地舉辦過700場個人獨奏會了!

邊聽邊想著音樂神童的境遇,天才就是從小發跡,相較於多數畫家的懷才不遇,音樂家多是從小就展現天份,要是過了青春期還沒發跡,可能就只能當個普通的愛樂者了!

下半場演出李斯特依聖詩「贖靈作用之水」譜寫的樂曲。管風琴果然跟聖樂很搭,不過黑爾的姓是英文的地獄,還真有反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