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廳院SUMMER JAZZ是每年八九月都很期待的盛會!

首發的演出是兩廳院夏日爵士節慶樂團加上知名的國寶級鼓手jimmy cobb。

很熱鬧,集結多位國內樂手的音樂會。管樂手輪流solo很嗨,不過要一直鼓掌很累(笑)。

聽JAZZ的時間過得好快,一下子就上半場結束,又一下子來到終場。樂評寫到亞洲JAZZ起源於日本,因戰敗受美軍接管的影響,所以說戰爭也不盡然全無好事吧!

PS.這場超多小朋友的,我想因為很多是樂手的學生吧? 所以特地來捧老師的場

201408232375_1  

樂評沈鴻元說他是迷人俊俏的吉他說書人。

Sexy, good looking, attractive, humour 是我的感想,一開口給人的感覺真是帥呆了!!熟男的魅力呀~~

彈奏技巧,歌聲棒之外,還很幽默風趣,很慶幸自己的英文聽力不差,沒有隔閡感。

一開始的蓋希文、納京高,到最新專輯double exposure,下半場的法藍克辛納區及名曲I like Jeresey best,輕快的JAZZ穿插著抒情柔美的SWING風,閉上眼睛聆賞,讓自己的思緒與想像悠遊在世界各地、浩瀚宇宙!

PS. 因為太喜歡他的推銷了,中場立刻衝去買了CD

Screenshots_2014-10-02-13-42-45  

本身不太愛TRUMPET,嫌他的聲音太尖銳,不像SAXEPHONE圓潤厚實,所以也不對這個小號為主的演出抱太多的期待,沒想到大驚豔!!!

ARTURO除了吹奏,還打鼓,彈鍵盤,VOCAL,簡直是一人大樂隊嘛!

薩克斯風樂手的表現也非常搶眼!CUBA、AFRO、拉丁JAZZ的曲風,帶給大家一個輕鬆的氣氛,彷彿又回到古巴TRINIDAD露天聽音樂喝MOJITO的場景! 


 

幾年來的SUMMER JAZZ慣例有個女歌手,這次來的是義大利的ROBERTA GAMBARINI

義大利的JAZZ歌手似乎不多見,感覺應該是傳統聲樂為主的國度,所以她年輕時就搬到了美國?

ROBERTA的音域非常寬廣,好幾首歌都特愛飆高音,跟我平常喜歡慵懶的JAZZ歌手相當不同。我想在眾多歌手中,總要有一些自己的特色,才能突顯出來。除此之外,他的口技也很厲害,有HUMAN FLUGELHORN(人聲翼號)的稱號!

每次聽SUMMER JAZZ都有種啟蒙的感覺,一方面藉此認識了新的演出者,一方面感嘆還有那麼多的樂手需要認識,還有那麼多的音樂沒聽過,音樂寶藏挖也挖不完,有點感傷人生苦短,但又對於能夠聽到這樣好聽的音樂感到感謝及幸運,我想興奮之情還是多於感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