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兩個影展,不知道是資源的關係嗎? 我覺得金馬辦的影展愈來愈熱門,反而台北電影節時好時壞...(不是影片的好壞,是對不對胃口)

過去金馬奇幻影展常常會在清明連假展開,今年避開了,所以有更多的機會欣賞影片。

FANTASY - 1  

這次看了十部片,這次主辦單位選了很多部匈牙利影片參展。

天堂路上我和你(導演:馬克波玆札爾 Márk Bodzsár )走的是黑色喜劇的風格,一直以為醫生是救命,但其實是... 很荒謬搞笑又有點揶揄人生的作品。

南方四賤客(導演:特雷帕克 Trey Parker )是1999年的作品,但是初次在台灣大銀幕放映。搞笑反諷的情節外,原來是部音樂劇來的!

狐仙麗莎煞煞煞(導演:Károly Ujj Mészáros)融合了日本狐仙加上東歐的元素,搞出一部脫線又有創意的影片,簡單來說麗莎就是個八字很硬的傢伙。

明日拍立得(導演: Bradley King  )真的是一部很奇幻又很令人震驚於人性的影片,雖然說貧賤夫妻百世哀,但是太多的金錢,也萌發了人的貪念,以及人與人之間的緊張關係!

人生最後的幾件事(導演:平川雄一郎 )主角是岡田將生和廣末涼子(總算有比較熟悉的演員),整部片岡田放超開,是笑中有淚,又很有內容的感人電影。

她愛他(導演: Jeanne Herry) 到底粉絲可以為你的偶像做到什麼程度? 在懸疑的故事中添加了不少喜劇效果,一邊緊張一邊搞笑,結論是自己的事情還是自己搞定比較妥當!

弒不過三(導演: Kriv Stenders)幾乎每次奇幻影展都有賽門佩吉的作品,每次都很搶手!英文片名: kill me three times 言簡意賅的說明要殺三次,反轉的情節、計中計,有種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的詭譎氣氛。簡單的角色,配上澳洲壯闊的景觀,為整部片增色不少!

王牌冤家(導演:Michel Gondry) 這部片是10年前就看過的電影,因為金凱瑞的關係,冠上了王牌,但這部片一點都不像王牌系列的搞笑。嚴格說起來,能把腦海中的某部分記憶刪除,有種科幻的感覺,但這部片卻用抒情的手法表現,是很難得一見的愛情電影!

男孩超級白(導演:Alonso Ruizpalacios) 片名感覺在罵髒話... 明明是一部現代拍的電影,導演卻選擇了用黑白影片,或許是整個情節架設在懷舊氛圍上吧?! 當年的文青霸占學校,學校停課,非文青者只好四處亂晃,似乎也點明了青年世代的徬徨無措,拿來比擬現今的台灣社會也同樣有效。

蛋糕的滋味(導演: Daniel Barnz) 這部片最大的賣點是:珍妮佛安妮絲頓扮醜,這位美國甜心不走輕鬆喜劇路線,而跑來演一個因為車禍而塵封心靈的前律師。有的蛋糕外表浮華,嚐起來普通,有的外表簡單,卻美味無比,我想是這部片想要傳達的意念!

另外今年還有一個跨夜的所羅門的偽證上下集連播,要搭最後一班捷運來戲院,搭最早一班車離開。我選擇了到戲院分兩天看,而且除了上下集,我還自己辦了日本推理驚悚片的影展(當然也是自己看),每一部的情節都很精彩呢!

pt2015_04_27_10_52_29  

而夏天上場的台北電影節的主題城市是葡萄牙,所以選了部葡萄牙片來看

有點像記錄片,又有片中片的感覺,印象最深的是家族樂團到處走唱的歌曲,非常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