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慶州是從韓綜兩天一夜而來,慶州是韓國修學旅遊的聖地,如同日本的京都。慶州被稱為千年古都是新羅時期的政治文化中心,有將近400處文化遺址及三處登錄UNESCO世界遺產。

從釜山到慶州可以搭高鐵,普通鐵路或最普遍的巴士。從釜山綜合巴士站有很多班高速巴士前往慶州,車程大概90分鐘。但是巴士站在1號地鐵的終點:老圃,從西面站過去差不多半小時。我從海雲台到西面,站內找置物櫃寄放行李,再到老圃,大概就花了1個多小時。(原本打算行李寄在海雲台的旅館,隔天下午再來拿,但一想從西面來回就要一小時,浪費時間不如花點錢找置物櫃放)

順利在櫃台買到慶州的票後,就去食堂買個紫菜飯捲。金槍魚的韓語發音是槍金,後來我才知道原來就是鮪魚,難怪覺得味道跟海底雞一樣...

201510112759_2.jpg 
201510112758_1.jpg 
201510112763_2.jpg 

到慶州已經近午,又跟我原本的計畫不同,一大原因是我晚出發了,因為旅館為了安全考量23:00-08:00是不能搭電梯的,只能走安全梯,我才不想拿行李走樓梯呢!所以原本計畫的第一個景點:骨窟寺就被我剔除了!

我習慣趁早先到遠處,所以搭了公車到佛國寺,原本半小時車程因為塞車差不多花了一個小時!好像當天上午有交管:馬拉松。我到時雖然已解除,但還是很多車甚至塞到交流道出口。

公車有經過博覽會場,覺得DM很可愛~

在佛國寺看到往石窟庵的時刻表,還有點時間就到處晃一下,結果時間還沒到就看到一班公車從眼前駛過去,以為自己錯過了車,原來是我搞錯搭車位置了!我事前看網路文章說搭車點跟到佛國寺下車同一邊,但其實到佛國寺的班車有些是從不同方向繞過來,所以也不能光聽網友的說法,最好還是去詢問處確認一下。我因為沒有確認,自己嚇自己,也好險乘客很多有充份時間過馬路搭車。

201510112762.jpg 
IMG_2324.jpg 

一路上山彎彎曲曲,甩來甩去,停車場停滿私家車,還有些老人家擺地攤賣些山菜之類。從停車場走到石窟庵大概要半小時,因為天氣涼,可以看見一些小朋友直接綁了毯子在身上(百貨公司來店禮那種)甚至連大人都有這樣披毛毯的,好像在自家客廳般自在。看韓劇時常看到有人鬼吼鬼叫大吼大叫,劇本是真的,沒有造假,好幾次在路上走著旁邊的人突然無預警的大叫:喂~某某或呀~老公……我都會被嚇到。

IMG_2326.jpg 
201510112764.jpg 
  

到石窟還要小小的爬一段,庵內小小的且有點昏暗,根本看不太清楚,而且很擠。參拜完又疾行到出口搭車下山,因為一個小時一班車,所以想抓緊時間下山,還要參觀佛國寺呢 !當然先去車程遠一點的地方,就是考量若是下山太晚來不及進佛國,隔天再訪佛國也可以,畢竟班車比較多。 在佛國寺駐車場下了車,如果你也是先到石窟庵再訪佛國寺,建議也在此下車,這樣不用多爬一段。

IMG_2335.jpg 
IMG_2353.jpg 
IMG_2347.jpg 

原以為佛國寺是清淨的場所,結果也是熱鬧滾滾!區內沒有清楚指標,所以我整個亂走亂逛。踏入天王門等於進入了佛的世界,這有四大天王把守著,然後從紫霞門樓梯進入則可以進到佛國。但實際上他是圍起來不能爬,遊客只能繞到別的地方進入大殿。

我喜歡佛國寺的建築沒有大量的翻新,所以視覺上還是古色古香。一般俗人如我,主要目標就是極樂殿前的幸運金豬了。

IMG_2344.jpg 
IMG_2349.jpg  

離開佛國寺,在慶州博物館下車,因為週一不開門,而周日開放到晚上7點。雖然是免費的,但還是要在售票口拿票進去。我還蠻喜歡這個博物館的,不只是因為他免費。不過鐵腿的狀況下,位在二樓的展區我都省略過去。

IMG_2356.jpg 
IMG_2357.jpg  

大概再走十分可以到雁鴨池,夜間很美,所以傍晚去頗適合,景點附近通常有賣黑輪的攤販,在這裡吃些點心,並買水煮玉米(韓國玉米好吃 !!)

IMG_2358.jpg 
IMG_2361.jpg 
IMG_2366.jpg 

離開雁鴨池搭車回市區到Hostel check in 住的是dormbed, 女主人拿出地圖,好心的跟我介紹景點: 怎麼搭車去佛國寺……欸~我下午已經去過了唷~ 附近沒看到什麼餐廳,但有很多越南文字的卡拉OK, 還有家中國商店坐在店內的老闆看起來卻像是南亞印度人?! 所以我只好去了超商買泡麵零食來吃 ,雖然在韓劇常看到有座位區的超商,但在釜山看到的數量並不多,大概去了四五家只有一家有座位區。反觀現在台灣超商,積極的開發座位區,辦公室週邊的每一家都有座位區!

201510112774.jpg 
泡麵+玉米

整個hostel好像只有我們女生宿舍有三人住,規定11點熄燈,所以我也早早入睡。隔天一早到客廳寫寫明信片,用早餐,跟一個室友小聊了一下,聽到我要去南山,他感到非常訝異!

用完餐就離開了,嫌寄放行李還要繞過來拿太麻煩,就全揹身上了,等公車的地方有一郵局,好多老人在等他開門,因為想買郵票,所以我也成為一開門就急忙衝進去的一位。

公車開了幾分鐘後就往郊區的方向開,四週幾乎沒有什麼住宅,在三陵下了車。據說上山是沒廁所的,停車場有個旅客中心,在那裡又拿了簡單的地圖,用英韓語跟老伯溝通路程,然後還送了個南山的小別針做紀念。

 

過了馬路,在山道口又有一個地圖看板,我停下來研究順便休息(ㄟ 不是還沒開始爬 ?) 可能在看板前發呆太久,一個打掃的志工走過來,又用了英韓語交流一下...

南山這個區域是我看兩天一夜時就很喜歡的景點,所以也希望能實際看到節目上的一些佛像遺跡。一開始走的時候沒有什麼其他人,指標也沒有台北親山步道明瞭,所以我大致是參考英文的簡圖,但有些地方走著走着真的搞不清是不是走對路徑。

IMG_2370.jpg 
IMG_2373.jpg 
IMG_2380.jpg 

因為時間的關係,我最後大概只走了1/3的路程(帶了太多東西在身上),就收工下山了!



在山上走的時候不覺得,回到市區覺得風好冷喔!在市區亂走亂逛找了間paris cafe 吃點心喝飲料歇腿,然後再走去市外巴市站搭車回釜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