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曉

7-11的廣告都說春天是賞花的季節,原本要到台大梅峰農場的,結果行程改了,重點在清境。

很久沒有到南投了,這個唯一不靠海的縣市,我不想悲情的回顧921之後,大自然的教訓,也不想探討風災、土石流的責任歸屬。

一直覺得台灣是一個美麗的福爾摩莎,但是島內旅遊並不如國外來得便利。以我最常去的日本來說,即使是深山,也有固定的車班(而且絕對準時)。反觀台灣,除了台北以外的公車動線,只能用窒礙難行來形容。缺乏個性也是風景區另一個遺憾,中部的渡假村、景點,一味的追求所謂的歐式風格:西湖、九族、亞哥…到處都是假的歐式建築,過於人工味的設計,破壞了山區的美景,真的很可惜。

因為春天天氣不穩定,我們一直在陰雨中遊覽,減低了不少遊興。不過就像網路上說的雨天拍什麼:拍朵朵雨傘、拍行人避雨、拍路面積水建築物的倒影…放開心胸來看這個世界,雨天也沒啥不好的。傍晚在山區起了一陣陣的濃霧,倒是增添了一些霧裡看花、鬼魅的氣氛,令人有種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刺激感。而山區新鮮的空氣、香甜可口的菜餚,更是令人回味無窮。

在都市叢林待久了,該去親近大自然,呼吸一下新鮮空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