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大學開始接觸了網路,傳e-mail、查資料。
卻直到最近半年,才深陷其中。過去對於網路只抱著參考、遠觀的態度;在國外,上網只為了收發email,或著看看家鄉的消息。
最早與網路社群有接觸始於德國媳婦鄭華娟的網站,雖然隔了十萬八千里的留言版,卻把大夥連結在一起,華娟每次回國都會半一些網聚,曾想跳出電腦世界參加,卻因一些原因打消念頭(太遠,天氣太熱,人太懶之類)。再來就是yilan美食生活網,原本是明日報的一個平台,訂閱電子報後,跟這個社群接觸更多,固定時間在聊天室聊天….專欄作家的yilan常常有一些演講活動,我也去了一次,不過是純粹聽演講,並沒有與其他網友互動。順道一提的是yilan最近開了一個小小的專櫃,專門賣一些精品雜貨,這個小專櫃也是凝聚社群的功臣。最近二三個月,則是因為對手工皂感興趣,在網路上搜尋到Mira的手工香皂網,進而與網友們有更深入的接觸,原本不相識的一群人,因手工皂結緣而聚會,真的是非常的奇妙。
尤其過去我曾覺得「網友」一詞非常的膚淺,因為根本就不認識對方,又在社會新聞上看到一大堆負面的新聞,萬萬沒想到會有一天,我也走出電腦屏障,跟一群素未謀面的人一起吃飯、聊天,這是我掐指都算不出來的哩!
網路也不只是冷冰冰的,在留言版提一個問題,就會有來自四面八方的網友替你解答,省卻了很多胡亂摸索的時間,就好像身旁有很多不同專業的顧問,而且這些顧問不是冷酷型,而是跟你搏感情的,利用網路的搜尋,可以幫你連到世界各地,就像蜘蛛絲的一角,身後是綿密的織網將世界串聯。為了將自己跟網路世界接軌,我也上了多媒體的課程,將自己的世界串連上去。我不知道有多少陌生人看到我的網頁,或許裡面的一篇文章或一句話,將改變他的一些觀點。網路是現代人的寶庫,我真的要說,有網路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