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是一句非常俗的俗語。騎車在台南縣隨意的逛,原想到黑面琵鷺觀景區,可是唯一知道的直線到達的173縣道,走到一半就封閉了,我只好停了下來,正好夕陽逐漸西沉,拿出了攝影器材,照了一些黃昏的景緻,剛好有一些修路工下工了,一位阿伯看到我在拍夕陽,就很不以為然的跟旁人說『啊!某猜底片啦!』而且唸了好幾遍。或許阿伯每天都看著瀛洲火紅的夕陽入海,所以不以為意,可是我生活在多雲雨的北台灣,要看到一顆完整的太陽,再加上空曠的天際線,實在是難得的機會,或許我無法以這張夕陽照揚明立萬,但是絕不是「某猜底片」。

很多事情用不同的角度去看、去解讀,效果大大的不同。阿伯覺得尋常的東西,經過行銷包裝的手法,往往可以增加他的附加價值,隨之而來的就是經濟的改善。正如之前農漁民北上遊行,突顯了傳統農業的困境,過去是以農立國,現在面對外來的競爭,傳統農業已經不符潮流,地小人稠的地方應該發展成精緻農業、生產高附加價值的農產品、培養有機農業...你把夕陽當成鹹鴨蛋黃,當然就只有鴨蛋的價格,我把它包裝成金黃耀眼的寶石,就名貴多了,觀念的改變,這就是所謂的知識經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