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一些業務的工作經驗,拜訪、接觸過不少公司的主管、負責人後,去參加公司面試時,我常覺得雖然形式上我們是被審核的,但在面談的同時,我們不也在interview我們潛在的公司、主管。


四月底去了三家離家近的公司應徵,想說『錢多事少離家近』的條件,能達成一項也不錯。這三家公司的規模都很小,至少在台灣的辦公室部分,大都在10人以內。Interview的主管都是女性,好像台灣貿易界還是女強人居多。第一家主管是有點外省大娘的感覺,眉毛很淡、長得福態,第二家主管則是瘦小型,我想應該屬於豪放、開朗型,跟他面談時,我居然可以看到他的bra,一開始我在寫一些翻譯,眼角餘光以為他是衣服內還有小背心之類,後來發現根本就是內衣,而且走光超嚴重的,我以我想他應該尺度超寬吧!個性應該不是太拘謹、嚴肅,眉型普通、脂粉未施。第三位面試官則是年輕美眉,後來才知道他老闆面試當天才從美國返台,感覺就是時下年輕人的打扮,眉毛修得細細彎彎的,五官還頗細緻,鼻頭略顯單薄,他們公司在一個高級的住家社區中,還得先通過重重關卡哩!


最近一、二年命理節目興盛,一天到晚都看到各個命理老師就手相、八字、面向、星座分析,看多、聽多了,我們也儼然是半各專家,看到陌生人也忍不住暗自在心中看起相來,偷偷揣測對方的個性、家世背景,用不同的角度看人,也蠻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