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HollandHotel,是一間小間的hotel,但設備齊全,Reception的人也很親切,拿了一張地圖、訂了隔天的Excursion,決定出去探險,首先想去照幾張Museums的照片,走著走著怎麼就找不到我要向左轉的那條路呢?一直走了好久好久,四處也沒什麼café可以坐下來歇歇腿,風又很冰,臉和耳朵都快凍僵了,才發現自己已經走過頭,到了遙遠的一方,於是我就乾脆走到離市區頗遠的MiffyShop,附近店面比較多,但多為較高級的住宅區,雖然沒有看到什麼中意的產品,但總算一了心願,準備打道回府,我沿著路走著,居然又走過了頭,明明記得我們住的那一條街離音樂廳很近,怎麼現在走了那麼久都還沒到,看了看地圖才發現我走到OvertoomRd 然後又自作聰明的以為OvertoomRd的一條小巷與大馬路平行,以為一直走就可以到住的那條街,結果我不知道又走了多久,總之天色漸暗,五官也快凍僵了,走出來,居然還是在OvertoomRd上,我簡直快吐血了,不敢再亂走,循著大馬路終於走回hotel,回到房中的我,累斃了,倒頭就睡,也不管天會不會塌下來了。

17日,晚上睡夢中我好像聽到風呼呼的吹,好像下大雨一樣,結果早上起來看到樹上、草地都覆蓋了一層白雪,真是令人興奮,可是天空還是晴朗,於是我以為這就是他們典型的氣候狀況。

從hotel走到tour的集合地MuseumHotel,一路天氣晴朗,正想著還早,去電話亭打通電話,試了幾次信用卡,小螢幕上只出現荷蘭文,看也看不懂,就放棄了,轉身要離開電話亭,卻望見外頭大片的風雪刮下來,真的像刮風一樣,變化的如此快速,也領教了Amsterdam的雪景,頓時有雪女、白色的雪山等畫面從腦袋閃過去。

今天的Tour主要是去花的拍賣市場、鹿特丹、海牙、還有小人國。我們的第一站是阿姆斯里花市,荷蘭是歐洲花卉的集散市場,所以買賣非常興盛,整個拍賣場非常大,由於到的時間近10點,市場交易即將結束,且並非鬱金香花期,所以有點冷清,只見少許工作人員騎單車或電動車穿梭在一落落的花架中。乘著巴士遊走荷蘭鄉間,發現荷蘭真的是與海爭地,到處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運河。

接下來是參觀一間陶瓷廠,荷蘭的瓷器也頗有名,多以青色為素材勾勒,由於當年是從中國傳入,所以與明清時代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內容為風車、酪農等荷蘭鄉間景緻。荷蘭建築的屋頂都非常尖,角度非常小的等邊三角形,我想可能是防下雪、積雪的問題吧!

之後bus作了鹿特丹市區巡禮,可惜的是並沒有下車參觀,只有坐在車上純欣賞,看到有一個特別的建築,就是造型像鉛筆一樣的房子,很有趣。在車站附近的café用了午餐,天氣冷的時候,連喝一杯熱茶都會覺得很幸福。

離開鹿特丹繼續往海牙前進,荷蘭的首都雖是Amsterdam,但政府辦公的地方卻在海牙,蠻特殊的,同樣的在海牙仍然是車上參觀,天氣漸漸變差,陰陰的且又飄起雪來,到了Madurodam馬都拉丹(小人國)天氣更冷且寒風颼颼,本以為小人國很大,結果不然,不過地上清楚標示觀賞路徑,能比較有系統的參觀整個園區,小人國多是仿效當地的觀光景點、公共建築,以25:1做成,因為當天風力強勁,還可看到有小人被吹倒的有趣景象,整體而言,是一個蠻值得參觀也很有趣的地方。我也在紀念品店買了木頭鬱金香和小風車,在旅途中買一些別出心裁的小玩意都會讓我覺得滿足。

今天旅程的最後一站就是小人國了,經過1hr的車程,我們又回到了Amsterdam,我選擇在靠近我住的Hotel的LeidsePlein(雷斯佩雷)下車,車子經過中央車站、水壩廣場,我也順便參觀了一下市區,雷斯佩雷有蠻多café、電影院等年輕人聚集的地方,在運河對岸也有荷蘭賭場,看起來金碧輝煌的。天色漸暗,我慢慢踱步走向Hooftstraat,四周的精品店皆已關門,但櫥窗仍亮著,我也帶著一顆滿足的心回到旅館,結束充實的一天。

18日,今天的天氣沒有昨天晴朗,也沒有下雪,陰陰的,氣溫也遠比昨天低很多,早早就去吃了早餐,因為今天就要離開Amsterdam,很巧的,在餐廳碰到一位台灣女孩,我們交換了一下心得,好久沒講國語了,並相約一起坐10點的運河船,就各自解散,回到房中稍做整理,就拖著行李坐電車到中央車站,AmsterdamCentralStation並不是一個非常現代的建築,反而有點舊舊、髒髒的,車站內有很多流浪漢,一群一群的,可能剛好是上班時間吧!車站人潮也不少,我繞來繞去,終於找到了寄行李的地方,車站附近有一條主要大道,集滿了賣紀念品的商店,由於時間仍早,我就在店中四處瀏覽,買了一些小紀念品,照了些街景。

到了10點的時候,就去坐運河船遊覽,Amsterdam真的有很多漂亮的運河,在觀光船及導遊的帶領下,我們除了一嚐運河的美感,也參觀了各式各樣的拱橋及沿岸的建築物。說到建築物,有一點很特別的是門很小,屋子呈狹長型,這就起源自一個天才的總督,以門的大小來作為徵房屋稅的依據,所以囉!當然就把門弄得小小的,但是聰明的你是不是想到了家具怎麼辦呢?Bingo!雖然門小,但是窗戶可大囉!很好玩吧!坐完遊船就11點了,匆忙坐上一班電車,前往梵谷博物館,帶著某種朝聖的心情,買了票、租了導覽錄音帶(長得有點像電擊棒)。哇!朝聖的人還真不少,一群人圍在畫前,也有人坐在椅子上臨摹,到了賣紀念品的地方,更是人潮洶湧,我也跟大家一樣買了二幅有名的畫,用像瑞士三角巧克力的盒子裝,以防止擠壓、變形。出了博物館才發現很多人都拿著紅色的三角盒子,一時間大家似乎都有心靈相通,發出會心的微笑,「啊!那個人剛去了梵谷美術館」的念頭,其實很想在Museum待久一點的,但人潮打消了我的念頭,不知是否因為在整修,覺得每一幅畫都排得滿滿的掛在那兒,讓人無法喘息,少了點停頓、少了些思考的空間,梵谷的畫跟東方的畫有點不同,國畫中總是強調留白,一幅畫不是全部畫滿就是好畫,但是梵谷的畫幾乎都用油彩填滿了,由於之前就已對梵谷的畫及生平有所瞭解,看他的作品不感吃力,卻多了一點認同,有不枉此行之感,雖然星夜並不收藏於此處,但當我離開時,耳畔卻一直響起StaringStaring Night的歌聲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nhuich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